企业名称 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芜湖分公司
申报项目 中国电信集团(芜湖)云计算中心
企业地址 安徽省芜湖市北京路10号电信大楼 

企业简介:

中国电信是世界上大的基础电信网络运营商,中国电信芜湖分公司亦是本地大的综合信息服务提供商,是芜湖信息化建设的骨干力量。

中国电信芜湖分公司直接从事技术管理维护的员工达1000余人,技术力量十分雄厚,能充分保证重要客户7×24小时的服务支撑。

过去几年,芜湖电信投入8亿用于网络建设和运营,大力推进“宽带中国、智慧芜湖”等信息化建设,并在2016年率先全省实现全光网城市。作为芜湖市内的主导运营商,我们具有强大的网络优势和服务优势,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纵横交错的光缆干线传输网。覆盖全市、县以及乡镇;使用了最先进的DWDM+SDH+MSTP传输技术,形成了带宽达5000G的全光自愈环网络,电路具有自动迂回功能。当某一条光缆阻断时,将自动迂回,不影响用户的正常使用。

(2)种类齐全的数据多媒体通信网。完全满足数据、语言、图像综合传输需求,已建成覆盖全市的IP RAN 专网、SDH/MSTP专网、高速互联网、宽带城域网、电子商务平台,能满足各种速率、接口协议的网络互联。便于网络的平滑扩容,保护用户的投资。

(3)极高的网络可靠性。芜湖电信的网络建设完全依照电信运营级网络建设,具有多路由、多节点的网络保护,多层级的环状网络保护使节点设备可用率优于99.99%。

(4)丰富的互联网产品线。芜湖电信可以提供基于铜缆、光纤、无线等丰富接入方式。

芜湖电信拥有市内第一大传输网络,专线业务在党政军、金融及大企业等市场占有率为98%;五套传输网络覆盖全市、县,使用最先进的技术;构成由三个平面加上无线、卫星、微波天地备份的立体传输网络。

中国电信大力推进“宽带中国”、“智慧芜湖”建设,通信网络能力不断增强,得到了各级政府的支持和肯定,同时作为中央直属单位,一直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党政军、金融、大企业等国民经济重要行业由芜湖电信提供整体信息化服务;国防、救灾、国家重要应急通信按国家指示由电信承担无偿服务。

随着芜湖电信分公司的大规模投资建设, 2012年城市及乡镇以上区域规划的局站、光交接节点、光配线节点完成目标布局,无源光网络架构基本形成。2013年,城市、乡镇现有铜缆覆盖区域已实现光纤到用户接入全覆盖;所有行政村具备6芯以上的光缆接入能力,并已在向自然村覆盖。目前已完成整个芜湖区域的有线、无线全覆盖。

城市区域已完全具备500M 带宽能力,城市地区商务楼宇在保持光缆通达率达到100%的基础上,进一步将光纤延伸到办公室和用户桌面,实现光纤到桌面。农村区域,实施行政村村委所在地、专业自然村、乡镇工业园和集镇等四类宽带发展重点区域节点通达工程。光进铜退节点覆盖所有铜缆接入距离超过1.5KM的以上农村重点区域,确保重点区域内的DSL用户带宽能力达到8M。

数据中心介绍:

中国电信集团芜湖云计算中心位于芜湖市鸠江区国泰路2号,芜湖市政务中心大楼南面,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距离高速入口5分钟车程,距离高铁站10分钟车程,高距离南京禄口机场50分钟车程。

中心总用地面积25亩,总投资约2.5亿元,主体建筑可防8级地震,是芜湖地区内唯一按照国际高标准和工信部A级机房标准设计的独栋机楼。机楼出口带宽达2T,是全国19大核心节点之一,网络级别与北上广深同等。中心拥有2000个标准机架服务能力,1300PB存储容量,能提供云主机、云存储、云安全等所有云计算服务,可为政府、企业提供公有云、私有云、专属云三类服务,尤其是专属云可以量身定做,为用户提供C2B的服务。

网络方面,目前机楼出口网络配置两台价值百万以上的核心交换机互为热备,通过多链路接入CHINANET网,高端的网络设备和海量的网络带宽可以为用户信息系统提供稳定、可靠的网络运行环境。同时还配备了“四防”和“云堤”防护系统,可以为用户提供“防病毒、防入侵、防篡改、防DDOS攻击”,以及流量清洗等增殖服务。目前机楼不仅是中国电信集团天翼云核心节点之一,还入驻了部分世界500强互联网企业业务。

供电方面,机楼由2个不同的变电所提供双路独立10KV供电,是芜湖地区唯一具备双路高压供电热备份能力的通信机楼,在单路高压停电时能自动切换至另一路。如果出现双路同时停电的极端情况,机楼负一层配置的美国进口的康明斯1800KW的大型柴油发电机会自动启动发电,同时机楼内配置的UPS蓄电池组能提供大于30分钟负载供电,确保停电时与发电机组之间供电无缝切换。整套供电系统为整座云计算中心提供非常安全可靠的供电能力。

温控方面,单层机房配置了八台专用精密空调,采用N+X冗余配置模式,通过独立冷风通道,以下送风方式保障客户托管系统时刻处于最佳运行条件下。这种配置模式,不仅节能环保,而且安全可靠,即使出现一半空调故障的极端情况,仍能确保机房环境达到要求。

优秀数据中心案例概况:

中国电集团芜湖云计算中心一期总用地25亩,共投资5亿元,于2017年8月启用,集数据存储、计算产业孵化、配套办公为一体。数据中心机楼7层,建设2000个标准网络机架,存储能力1200PB,抗震能力八级,具备顶级安全保障及五星级优质服务,是安徽省第一个电信集团级云计算中心。

二期项目总投入约20亿元,于2020年开工建设,预计2022年底竣工交付,包括2栋数据中心、1栋动力中心和1栋孵化中心,新建机柜超5000个,投资和能力是一期的4倍以上,其中基础建设工程投资6亿元,设备和网络投资14亿元,扩建产业孵化区,在芜湖建成全国一流、T3+(A级)等级以上的数据中心。

优势概述:

数据中心核心优势:

中国电信已在全国形成云、网、边协同的数据中心布局,其中大型数据中心超过680个,机架数超过40万架,占国内基础电信运营商IDC市场份额50%,居运营商首位。2017年8月21日启用集团级云计算中心,并依托打造芜湖数谷,是芜湖市唯一的集团级五星级数据中心。

中国电信集团芜湖云计算中心,地处长三角地区,是安徽省第一家电信“五星级机房”,依托芜湖优越的地理位置,为客户提供快捷、安全的设备托管和带宽租赁服务。且云计算中心拥有高速而稳定的光纤线路、高等级智能化系统,电信级维护团队,多专业7*24小时的监控保障,是安徽省带宽资源最为充足的电信机房之一。

自身企业优势:

云计算:中国电信是中国大的数据中心运营商,是行业前十位中唯一的一家央企云服务商,也是全球电信运营商中排名第一的云服务商,已为百万党政军和大中型企业客户提供服务。天翼云安徽节点落户芜湖,作为电信集团31个云核心节点之一,芜湖电信联合市经信局开展芜湖市企业登云三年行动计划,截至2020年,累计完成1791家芜湖本地企业登云,打造了海螺、奇瑞、溜溜果园、共生物流、埃夫特等登云标杆,并承建了芜湖市政务云服务项目,实现了市县区及行业全覆盖。

5G:中国电信坚持以SA为目标的5G发展策略,并率先实现向SA共享平滑演进,实现对eMBB、URLLC、mMTC三大应用场景的支持,在此基础上,打造了全面定制、深度融合、安全可信的5G定制网,主要分为三个大类:注重广域协作的致远、注重低时延处理的比邻、注重安全隔离的如翼。芜湖电信2017年7月率先建成可商用、连续全覆盖NB-IOT网络,并作为全国首批5G城市之一,联合华为在海螺集团全球首发“5G超级上行”技术,并打造了海螺5G智能工厂、芜湖港5G智慧港口、奇瑞5G自动驾驶等5G行业标杆。

高速光网:中国电信打造了CN2、OTN两张精品大客户专网,建成了全球覆盖、固移融合、高质量保障的新型城域网,建立了云网一体化运营系统,最终实现云网一体。2015年9月中西部省份率先建成全光网市,是全国63个主干网节点之一,19个互联网骨干节点之一。

运营保障:工业互联网的成功推进,除了引进先进的技术平台,更依赖于后续的属地化服务保障,芜湖电信具备600+工程师,覆盖到城市的每个毛细血管,可实现对每个企业的的精细化属地维护服务。

保障工业数据安全:中国电信云堤是国内唯一有全球覆盖能力的“运营商级”网络攻击防护平台,也是近六年来我国历次重大活动指定的国家级网络保障平台。芜湖电信基于芜湖市政务云和集团天翼云能力,构建了安全监测平台、云上云下等保灾备等一体化服务能力,打造了兴贸通云等保、奇瑞云灾备、中集瑞江云灾备等安全标杆案例。

申报优秀案例的原因:

2017年8月,中国电集团芜湖云计算中心一期投入使用,为芜湖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战略新兴产业发展、促进两化融合提供强劲动能,有力支撑芜湖数字经济发展。

芜湖市政务云二期、海螺集团混合云、芜湖雪亮工程存储云、芜湖市超算云中心、腾讯CDN加速、易酒批电商平台(酒水B2B第一品牌)、三七互娱(华东大的IDC托管中心)、共生物流云平台(全国领先的第五方物流云平台)、芜湖传媒集团、职业技术学院教育云等已入驻云中心,高效支撑芜湖市招商引资项目的有效落地,促进芜湖数字经济产业发展。

展示资料:

依托中国电信集团芜湖云计算中心,建设芜湖数谷,规划建成一园、三基地,五中心。

一园:不断提升大数据产业园基础服务能力和产业创新能力,将芜湖数谷建设成为长三角地区重要的大数据产业基地。通过持续投入,不断提升芜湖数谷服务和配套能力,引进龙头企业陆续入住。开展5G+云的行业应用建设和研发,加大创新投入,全面支撑芜湖及安徽省内政务、大数据产业企业、重点行业大数据创新应用需求,成为长三角地区具影响力的大型绿色数据中心之一。

三基地:依托云中打造3个基地: 芜湖市委党校实践基地、芜湖市科协少儿科普基地、芜湖市大学生实习基地已在2019年3月挂牌运作。

五中心:落地五个云中心——芜湖市政务(灾备)云中心、芜湖市工业云中心、芜湖市县区云中心、芜湖市战略新兴性产业云中心、芜湖市超算中心。

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和指导下,芜湖数谷历经“中国电信集团云中心建设启用” 、“芜湖数谷”揭牌启用、G60会议芜湖数谷扩建项目签约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以“两楼项目”为起点,以中国电信集团云计算中心建成为成果,揭开芜湖数谷序幕;

第二阶段:以市委书记调研为起点,以芜湖数谷正式挂牌为成果,云计算中心不断做大做强,正式启动芜湖数谷建设;

第三阶段:2019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联席会上,安徽电信与芜湖市人民政府签署了“芜湖大数据产业园项目合作”协议,正式启动芜湖数谷的二期扩建项目,拉开芜湖数谷高质量发展大幕。

云计算中心效果图

云计算中心实景图

云计算中心一期启用仪式

云计算中心二期启动仪式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8-16 09:40:00
技术案例 【解决方案】—长三角枢纽优秀案例—中金所技术研发基地超高闭式承压蓄冷罐项目
中金所技术研发基地投产后将成为世界一流的交易中心,承载中金所自有业务和行业托管机房业务,它将作为中金所新一代生产主数据中心,与上海金融交易广场数据中心、异地灾备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