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名称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江苏有限公司苏州分公司
申报项目 中国移动长三角(苏州)云计算中心
企业地址 江苏省苏州市工业园区苏州大道东333号

企业简介:

苏州移动是苏州市大的通信运营商,也是中国移动江苏公司大的地市分公司,下辖13个职能部门、10家分公司。在5G应用方面,累计落地5G应用项目近千个,涉及工业、交通、医疗等10余个产业集群领域,同时公司积极落实国家“东数西算”工程部署,中国移动长三角(苏州)数据中心已建成1.6万架机柜,可安装30万台服务器,未来将扩容至3.5万机柜,成为长三角区域规模大的数据中心,将促进算力网络在数字政府、智慧城市、智能制造、乡村振兴等更多领域落地应用。

优秀数据中心案例概况:

机房地址:国家“东数西算”工程全面正式启动。江苏吴江作为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数据中心集群起步区之一,中国移动长三角(苏州)云计算中心是起步区内唯一已投产的电信运营商自建大型数据中心。地处江、浙、沪交汇的金三角腹地,距离上海边界仅5km、距浙江边界12km。交通畅达:距离沪苏高速G50北厍入口仅1公里,沪苏浙高速公路、318国道东西横穿全境。配套齐全:机房南侧为吴江汾湖经济开发区,物资丰富,工作、生活环境优越。

机房等级:设计采用国标GB50174 A级及国际Uptime T3+标准,是中国移动认证的钻石五星级数据中心。

分期建设:本项目总用地面积206亩,规划总机架数约3.5万架,分三期建设;一二期占地103亩,规划建成投产总机架数1.6万架,一期2栋机房楼已投产5400架,二期2栋机房楼,规划设计10600架;三期占地面积约103亩,规划3栋机房楼约1.9万个机架。

典型客户在政府领域,苏州移动以市级政务云为支点,积极推进向区县政务云延伸,目前已将政务云算力服务覆盖姑苏、新区、吴江、常熟等多个区县,项目累计规模超过4300万元。苏州市政务云采用虚拟化和云计算技术建设集中统一的算力资源池,能够满足300个以上虚拟化应用需求,满足20个集群应用需求,满足250TB以上原始数据的存储、计算和处理。

在工业领域,苏州移动打造了中国移动集团内首个亿元级算力网络I+P(IaaS+PaaS)项目——某大型企业移动云服务项目,项目一阶段算力资源需求2.8万核,二阶段需求4.6万核。该项目实现该大型企业的生产系统、研发系统、测试系统、销售系统、办公系统、财务系统等全量IT信息化系统上云。充分体现了移动云承载大型企业全量IT系统上云的能力,也进一步验证了中国移动算力网络的超强底座能力。

在科教文卫领域,苏州移动参与了海马云游戏算力服务项目,为客户提供x86及ARM实例算力超12000核,助力客户实现游戏渲染及高性能计算等业务场景落地,该项目累计创收超750万元;此外针对工业GPU渲染、游戏动画渲染等场景落地多个百万级大单,针对医疗行业落地相城某医院全业务上云项目,针对教育行业落地多个K12学校云桌面项目。

在交通领域,苏州移动承接了高铁新城智能驾驶产业公共服务平台高性能计算平台建设项目,该项目中单个CPU计算节点峰值不低于124.2TFLOPS,GPU计算节点双精度峰值不低于120TFLOPS,Tensor性能不低于1792 TFLOPS,累计提供算力超5000TFLOPS。

优势概述:

中国移动长三角(苏州)云计算中心是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先导区内已建成唯一的大型算力中心,也是“东数西算”工程起步区内唯一运营商建立的大型算力中心。作为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之一,吸引了华为、阿里、腾讯、百度、字节跳动等头部互联网客户落地部署核心节点,承载部署了中国移动大云资源池华东节点,已成为中国移动算力服务网络核心节点。本数据中心将作为“东数西算”工程中“东数”集中地,有助于东西区域优势互补,优化资源配置,为“东数西算”国家重大战略落地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每年创造业务收入超过6亿元。

展示资料:

中国移动长三角(苏州)云计算中心图片1

中国移动长三角(苏州)云计算中心图片1

中国移动长三角(苏州)云计算中心图片2

中国移动长三角(苏州)云计算中心图片2 

中国移动长三角(苏州)云计算中心图片3

中国移动长三角(苏州)云计算中心图片3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1-17 11:49:00
产业访谈 中国IDC圈:已开设“东数西算百家谈”视频讲座
“东数西算百家谈”目前已经8期,引来无数行业相关前来围观,讲述东数西算产业发展分享东数西算建设案例,起到了东数西算投资指南的作用。点击“东数西算百家谈”可进入页 <详情>
2022-08-16 09:40:00
技术案例 【解决方案】—长三角枢纽优秀案例—中金所技术研发基地超高闭式承压蓄冷罐项目
中金所技术研发基地投产后将成为世界一流的交易中心,承载中金所自有业务和行业托管机房业务,它将作为中金所新一代生产主数据中心,与上海金融交易广场数据中心、异地灾备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