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名称 广州泰阳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申报项目 中金所技术研发基地超高闭式承压蓄冷罐项目
企业地址 广州市黄埔区起云路3号4栋603房,4栋604房,4栋606房

企业简介:

广州泰阳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专业蓄能、建筑智能化、电机节能、通信机楼和数据中心节能、蒸汽热力系统、热泵热回收、绿色照明及廉价清洁能源利用等节能环保新技术研发和应用的高科技公司,同时提供能源监测、审计、节能技术咨询及节能环保项目投资,是一家采用合同能源管理模式的节能服务系统集成商。

广州泰阳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注册地位于广州,注册资金1500万元,隶属中镨能源集团,是一家核心发展领域为高效蓄冷系统及IDC节能与冗灾产品的集成服务、超高效机房的优化设计和建设并提供相关全过程的技术支持与指导、冷热源系统高效能源站建设与管理等相关产品及服务的节能服务系统集成商。

公司具备压力容器资质、机电安装一级资质,并通过ISO9001、ISO18001、ISO14001体系认证;我司专业从事水蓄冷和空调节能行业超过十五载,是国家发改委认定的节能服务公司,同时也是广东省高新技术企业,广州市企业研发开发机构,广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瞪羚企业,广东省连续十三年“守合同重信用”单位,广州市第一批“专精特新”民营企业扶优计划培育企业,广东特支计划科技创业领军人才企业;公司一直专注于水蓄冷自成一体的系统解决方案与实施,拥有16项布水专利,4项发明专利,9项系统设计专利,6项软件著作权。

公司已成功实施水蓄冷和高效机房及能源站项目300余例,其中数据中心应急供冷项目案例200+,案例数量位于全国前茅;数据中心案例涉及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广州天河二号超级计算中心、国家安全中心、百度、腾讯、阿里巴巴、华为、中兴、世纪互联、万国、盘古、中金数据等,具备丰富的经验及足够的资源实力。其中全国高径比大的水蓄冷项目、全国单个蓄冷罐容积大的水蓄冷项目、全球计算速度最快的水蓄冷项目、香港首个水蓄冷项目等由我司成功设计实施。广州泰阳在数据中心蓄冷行业是属于龙头企业,从2013年至今,公司IDC市场销售总额在整体市场排名一直保持前三,公司实力位居全国水蓄冷行业前列。

公司位于广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科学城的中能科技园,集团有自有研发基地25000㎡;并且配套有蓄冷罐生产基地,负责罐体制作加工;拥有强大的技术服务团队、成熟的布水施工班组、保温防水施工班组、管道设备施工班组、钢结构施工班组、控制实施班组,切实保障此项目从设计到实施不脱节。实现资源配置的最优化以及技术、资本和人力增值的大化,使投资各方获得满意的经济利益。

优秀解决方案案例简介:

本项目选址的“唐银地块”毗邻张江银行卡产业园区,位于顾唐路上丰路,总用地面积约80.72亩,规划分二期实施。园区分为三大功能区:生产区、配套区及二期建设预留区。本次建设的一期工程包含数据机房及配套ECC、动力中心、配套办公、地下车库、连廊等,总建筑面积9.87万平方米。机房等级按照国标A级标准建设,其中自用数据中心参照Uptime标准达到T4级别,托管数据中心参照Uptime标准达到T3级别;工程主电源采用双重110kV市电电源供电,在地块内设置了一座110/10kV用户变电站,在动力中心配置了26台柴油发电机组作为备用电源,在机房模块内设置UPS作为应急电源;机房主冷源选用变频离心式冷水机组,备用冷源选用高效风冷螺杆冷水机组;设置6个超高闭式承压蓄冷罐,保证机房满负荷15分钟的连续供冷需求。

数据机房承载超大的IT负荷计算量会产生大量设备散热,在市电中断或制冷主机故障时,如何给IT设备降温以保障持续稳定运行?本项目对每个制冷系统独立配置一套蓄冷罐,通过蓄冷罐采用串联供冷方式,来给它们有效降温,以确保机房环境的连续供冷。本项目蓄冷罐单台有效容积为400m³,直径4.5m,高度28.5m,由于设备整体运输通道受限,安装空间狭窄,设备安装难度极大。6台高达28米的蓄冷罐需要以2ⅹ3的平面布置安装在两楼之间狭而深的空地上,直接吊装是无法成功的,故经技术方案论证后,最终采用工厂预制+现场拼装的整体交付方案,罐体先截成4段,分段吊装后,在现场拼装完成。蓄冷罐单台设备重达60吨,使用500吨汽车吊,6台蓄冷罐施工历时90天方完成。

蓄冷罐吊装采用倒装法,即对蓄冷罐合理分解,整体分为2部分,在靠近道路,吊装工况好的外侧进行组装,组装完成后整体吊至吊装工况差的最里侧,依次吊装,倒装法的主要优点是有效地减少高空作业,施工比较安全,有利于加快施工进度和降低工程成本,同时易于保证施工质量。

施工过程照片如下:

蓄冷罐封头

蓄冷罐封头

倒装法+吊车辅助拼装

倒装法+吊车辅助拼装

倒装法-全程吊车辅助

倒装法-全程吊车辅助

优势概述:

核心优势

中金所技术研发基地投产后将成为世界一流的交易中心,承载中金所自有业务和行业托管机房业务,它将作为中金所新一代生产主数据中心,与上海金融交易广场数据中心、异地灾备中心一起,形成新一代“两地三中心”运维格局。在后续建设和运营过程中,将深入运用云计算、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等数字技术,实现技术资源的弹性管理和对系统运行情况的智能化监控,并使用绿色节能技术加强能耗监控及能耗变化预测,将技术研发基地打造成为安全可靠、弹性敏捷、绿色节能、智慧高效的中金所新一代数据中心。

企业优势

2008年获得国家科技部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无偿资助;

2011年获国家发改委第二批认定的节能服务公司;

2011年获广东省高新技术企业资质认定;

2012年与中国移动联合就《IDC机房温升与空调水蓄冷等保障技术的研究》课题进行研究,国内首家成功申请“承压应急供冷装置”发明专利,数据中心应急供冷技术领航者;

2014年“容灾备份(冷冻水蓄水罐)系统”“中央机房蓄冷系统”“中央空调水蓄冷系统”被认定为广东省高新技术产品;

2015年荣获广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瞪羚企业;

2021年荣获广州市“专精特新”民营企业扶优计划培育企业(第一批);

优秀案例原因:

中金所技术研发基地自用数据中心参照Uptime标准达到T4级别,蓄冷罐作为数据中心的安全应急冷源,是目前华东地区承压应急蓄冷罐案例中,单体量大、高径比高的闭式立式承压蓄冷罐应用案例,截止目前是国内金融证券行业数据中心超高闭式承压蓄冷罐项目典型应用案例,具有先进典型标杆示范作用。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1-17 11:49:00
产业访谈 中国IDC圈:已开设“东数西算百家谈”视频讲座
“东数西算百家谈”目前已经8期,引来无数行业相关前来围观,讲述东数西算产业发展分享东数西算建设案例,起到了东数西算投资指南的作用。点击“东数西算百家谈”可进入页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