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名称 青岛海尔空调电子有限公司
申报项目 上海腾讯青浦数据中心
企业地址 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海尔开发区工业园

企业简介:

海尔中央空调是海尔集团的支柱企业之一。海尔集团是一家全球知名美好生活解决方案服务商。在互联网和物联网时代,海尔从传统制造企业转型为共创共赢的物联网社群生态,率先在全球创立物联网生态品牌。在“2019年BrandZ™全球具价值品牌100强”榜单中,海尔成为该世界权威品牌榜单史上首个“物联网生态品牌”,且连续3年作为全球唯一物联网生态品牌蝉联;海尔集团旗下子公司之一,海尔智家股份有限公司凭借智慧家庭生态品牌的全球落地蝉联《财富》世界500强。物联网时代,海尔生态品牌和海尔模式正在实现全球引领。                

海尔中央空调是中央空调行业的技术领导者,更是中国空调行业物联网中央空调的创造者, 自1993年至今,海尔中央空调历经20余年的发展,现已成为产品规格齐全、品种众多、技术水平领先的中央空调品牌,旗下拥有冷水式中央空调、多联式中央空调、轻型商用中央空调、家用中央空调及新风机等在内的5大产品群、16大系列、1000多个型号的产品,旨在全球用户提供全空间空气解决方案,持续研发世界领先的中央空调节能、智慧技术,为全球用户创造高端商业和生活价值。

许可项目:特种设备制造;特种设备设计;建设工程施工;电气安装服务;建筑智能化系统设计;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住宅室内装饰装修;建设工程设计;认证服务;施工专业作业。

一般项目:制冷、空调设备制造;制冷、空调设备销售;家用电器零配件销售;家用电器制造;机械电气设备制造;机械电气设备销售;燃气器具生产;特种设备销售;通用设备制造(不含特种设备制造);电子专用设备销售;碳减排、碳转化、碳捕捉、碳封存技术研发;低温仓储(不含危险化学品等需许可审批的项目);太阳能热利用产品销售;电子专用设备制造;环境保护专用设备销售;智能输配电及控制设备销售;信息技术咨询服务;供冷服务;运行效能评估服务;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信息系统集成服务;人工智能应用软件开发;云计算设备制造;云计算设备销售;软件开发;云计算装备技术服务;工业互联网数据服务;工程和技术研究和试验发展;信息系统运行维护服务;专业设计服务;工程造价咨询业务;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物联网技术研发;物联网技术服务;科技中介服务;5G通信技术服务;节能管理服务;工程技术服务(规划管理、勘察、设计、监理除外);合同能源管理。

优秀解决方案案例简介:

腾讯上海青浦数据中心位于上海市青浦区,机架数量4000余台,单机架设计负荷8-12kW。机房空气处理采用定制化的定向冷却机柜加分布式空气处理单元。

优势概述:

一、解决方案:

1. 集成冷站冷却系统

该数据中心103扩容机房采用两套海尔中央空调与贵州绿云科技合作研发的集成式物联高效冷站,设计冷冻水供回水温为22℃

/27℃,单冷站额定制冷量875kW。两套集成冷站联合供冷且互为备份,采用磁悬浮离心冷水机组+自然冷源双供冷模式供冷。每

套冷源均有独立的传感器、执行器以及控制器,供冷单元相对独立,总体集成化、标准化、模块化特点突出。集成冷站结构紧凑,

安装简单,客户仅需连接进出水管,机组自动控制压缩机蒸汽压缩制冷和自然冷却之间的切换。

2.室内空调末端

机柜采用地板送风和封闭热通道结构。室内空调末端中,将热风送入地板下空气分布式处理单元中进行冷却,经过冷却后的冷风通

过多孔地板进入机房,并从机柜前门进入机柜中对服务器进行冷却。

3.冷却系统智能控制

两套冷源组成无中心结构,形成“双机热备”的供冷群,对末端机房进行不间断的供冷。每个供冷单元、空气处理单元均采用无中

心控制结构,每套设备均具备独立的传感器、执行器、控制器,实现独立自主调节、智慧运行,不依赖于任何第三方控制系统,一

个功能单元的失效不影响系统可用性,并且失效单元可以得到备用单元的代偿,提高系统可靠性和可用性。

在没有任何冷源设备故障的情况下,双冷源同时且独立运行,在冷源启动时,任何情况下均先启动自然冷源,冷源启动完成后进入

可切换状态。冷站采用22℃高温供水,若室外环境湿球温度大于19℃,由自然冷源立即切换至机械制冷﹔若室外环境湿球温度小于

17℃,由机械制冷切换至自然冷源。冷站系统采用一只电动蝶阀,切换过程简单、可靠,到目前为止,系统已完成自动切换百余

次,整个启动过程、切换过程、调节过程均无需人为干预,由系统自动完成,实现冷源站真正无人值守。

三、项目评价

基于上述集成冷站的设计理念和实际运行效果,集成冷站在冷源系统各个部分的优化匹配和运行控制方面都实现了在工厂的预制化,不仅降低了现场安装调试周期,也为数据中心冷源系 统的智能运行控制,降低了运行维护的难度,提高了冷源系统 的综合运行效率。 腾讯上海青浦数据中心103扩建机房采用集成冷站,采用高效 磁悬浮离心冷水机组与自然冷却两种模式,2018年全年冷却 系统能耗仅占整个机房能耗的12.58%,冷却系统全年GCOP 达到 6.95,集成冷站全年 ACOP 为 8.77,项目平均综合 PUE1.18。当然,该案例中,冷却系统其它设备(冷却塔、冷 却水泵、冷冻水泵等)能耗占比较高,是冷却系统进一步节能设计和运行的关键。

海尔中央空调可为用户提供全套产品解决方案。

展示资料 :

图片7

图片8

图片9

图片10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8-16 09:40:00
技术案例 【解决方案】—长三角枢纽优秀案例—中金所技术研发基地超高闭式承压蓄冷罐项目
中金所技术研发基地投产后将成为世界一流的交易中心,承载中金所自有业务和行业托管机房业务,它将作为中金所新一代生产主数据中心,与上海金融交易广场数据中心、异地灾备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