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名称 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申报项目 格力10kV高压直驱永磁同步变频离心式冷水机组节能解决方案
企业地址 广东省珠海市横琴新区汇通三路108号办公608 

企业简介:

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1年,已申请国内专利 68526 项,申请国际专利 2157 项,拥有 28 项“国际领先”技术。目前,格力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冷水机组投入市场已经16年,得到了广大用户的认可。格力电器旗下的“格力”品牌空调,是中国空调业的“世界名牌”产品,业务遍及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主营商用空调、家用空调、智能装备、工业制品等产品,格力已实现包括大型螺杆式压缩机、离心式压缩机、电机、控制器等关键核心部件的完全自主研发和生产,产品线涵盖离心机、螺杆机、多联机、模块机等10大系列、1000多个品种,满足各类场所需求。

优秀解决方案案例简介:

东岳庙数据中心位于三峡坝区右岸,计划建设机柜约2.8万个,直接投资55亿。其中一期建设机柜4400个,投资8.3亿,该数据中心是三峡集团为响应国家大数据战略和数字化转型升级的目标要求,利用清洁能源优势和场地区位优势,实现集团级大数据中心前瞻性布局的重大项目。该项目采用格力10kV高压直驱永磁同步变频离心式冷水机组,具有高效节能的性能特点,在12℃—20℃高温工况下,“小压比”设计可使压缩机效率更高,进一步提高能效。实现满负荷、部分符合“双高效”性能,COP达10.12,IPLV(HT)达到17.32。全负荷电机效率均达到96%以上,效率高可达98.2%,采用电机直驱双级叶轮,机械损失平均减少70%,压缩机尺寸、重量减少60%;噪声降低8分贝以上。机组采用双级压缩补气技术,相比单级制冷循环系统循环效率提高了5-6%。

优势概述:

格力电器在数据中心行业有着全面的绿色数据中心—空调系统节能方案,包含有中高温系统解决方案、模块化系统解决方案、绿色高效系统解决方案、自然冷源解决方案等。格力CVT系列永磁同步变频离心式高水温机组,是“十一五”、“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研究成果,机组通过了包括江亿、周远、陶文铨、王浚、饶芳权等5位院士的鉴定,“整体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荣获中国专利优秀奖、广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中国节能协会节能减排一等奖、中国制冷学会科技进步一等奖、日内瓦国际发明展金奖。对占领数据中心行业暖通空调技术制高点、打破市场垄断、促进行业转型升级做出重要贡献。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8-16 09:40:00
技术案例 【解决方案】—长三角枢纽优秀案例—中金所技术研发基地超高闭式承压蓄冷罐项目
中金所技术研发基地投产后将成为世界一流的交易中心,承载中金所自有业务和行业托管机房业务,它将作为中金所新一代生产主数据中心,与上海金融交易广场数据中心、异地灾备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