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名称 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
申报项目 杭钢云计算数据中心
企业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望京中环南路七号

企业简介:

西门子立足中国,面向全球,开放创新。公司致力于创造下一代技术,专注于服务楼宇和分布式能源系统的智能基础设施,以及针对过程工业和制造业的自动化和数字化等领域。西门子致力于促进数字化世界和物理世界的融合,打造开放的创新生态系统,共同发展面向未来的创新,实现多方共赢。

优秀解决方案案例简介:

该项目是传统钢厂转型数据中心的成功案例。项目位于杭钢自留地块原杭州紫金实业有限公司厂区内,用地面积130余亩,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总投资预计30亿元,整个项目规划约11170个机柜规模。

优势概述:

从技术角度,该项目把很多传统工业的经验成功运用到了数据中心当中。比如:市电直供技术。市电直供的优点很多:节省成本、减少配电环节、提高供电可靠性,等。就钢厂配电而言,其一级负荷,如:高炉、轧线,均使用市电直供,因耗电量巨大,几乎没有使用UPS可能性,这已是钢厂配电领域的成熟技术。同样是一级负荷的数据中心,用电量随着其机柜数量的增大而增大,比如:10000个6kW机柜,负荷已达60M kVA,在园区内新建110kV变电所,从而引入成熟的市电直供方案势在必行。而旨在转型数据中心的老钢厂园区,丰富的110kV变电所甚至自备电厂资源,是其的先天优势。

该项目的市电直供技术中使用了西门子中低压整体配电解决方案作为PSU(Power Supply Unit)供电模式。不但成功规避了UPS供电时其逆变模块对Uptime潜在隐患,也大幅地提升了供电效率,降低项目投资成本。

图片1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8-16 09:40:00
技术案例 【解决方案】—长三角枢纽优秀案例—中金所技术研发基地超高闭式承压蓄冷罐项目
中金所技术研发基地投产后将成为世界一流的交易中心,承载中金所自有业务和行业托管机房业务,它将作为中金所新一代生产主数据中心,与上海金融交易广场数据中心、异地灾备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