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名称 上海数据港股份有限公司
申报项目 数据港杭州余杭二号数据中心
企业地址 上海市静安区江场路1401弄14号16楼(市北·壹中心)

企业简介:

上海数据港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数据港,股票代码:603881)成立于2009年11月;2012年,经上海市人大批准,数据港云计算服务平台项目被列入“2012年上海市政府重大工程”,同时,荣获具有国际数据中心产业界“奥斯卡奖”之称的DatacenterDynamics两项国际大奖,标志着数据港的技术水平得到了国际产业界的认可;2017年2月,数据港成功登陆A股主板市场,成为中国首家在上交所主板IPO上市的专注于规模化定制的数据中心企业;截至2022年3月,公司累计在运营数据中心达34个,标准机柜数约为73365个(折算成5kW标准机柜),覆盖长三角、京津冀、粤港澳大湾区等一线核心区域。

近年来,凭借杰出的绿色节能技术水平,数据港获得了多个国家数据中心科技成果奖,上海宝山、张北中都数据中心更是先后入选国家绿色数据中心名单,充分证明了数据港在数据中心绿色节能领域的核心市场竞争力。

作为国内领先的云计算数据中心服务提供商,十多年来,数据港在持续稳定地为世界级互联网公司提供专业的云数据中心服务的同时,强力支撑着中国互联网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多项核心技术指标已经可以比肩亚马逊、谷歌、微软等全球云计算产业巨头,为中国数据中心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优秀数据中心案例概况:

机房地址:杭州市临平区嘉仕工业园

等级:参照GB 50174-2017规定的A级数据中心及TIA 942规定的T3数据中心

总建筑面积:17166平方米

机房楼数量:2栋数据中心机房楼

优势概述:

1、 地处长三角核心经济区,区位优势明显

杭州作为长三角核心中心城市之一,数字经济发达,客户需求旺盛,数据港余杭二号数据中心地处杭州成熟工业园区,数据中心人才聚集,核心骨干网络发达,能够为长三角及其周边地区数字算力需求提供强有力支撑。

2、 采用清洁能源,打造绿色数据中心新高地

数据港杭州余杭二号数据中心在规划、设计、建设、网络、运营的全阶段,充分利用光伏绿色能源,在保证数据中心运行安全的前提下,采取多种节能降碳技术来降低数据中心的PUE值,减少客户成本,着力打造中国绿色数据中心新高地。

3、 行业高标准建设

参照国家T3标准设计建设,满足国家A级机房认证要求,基础设施等关键设备全部采用国际一线品牌。

4.智能化运维管理

采用数据港自主研发的智能化大数据分析管理平台,对运维数据进行挖掘、分析,并进行设施性能预测、容量趋势分析,异常事件预警等一系列管理活动,进而降低机房能耗、杜绝安全隐患,保障数据中心7×24小时的安全稳定运营。

展示资料:

图片1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1-17 11:49:00
产业访谈 中国IDC圈:已开设“东数西算百家谈”视频讲座
“东数西算百家谈”目前已经8期,引来无数行业相关前来围观,讲述东数西算产业发展分享东数西算建设案例,起到了东数西算投资指南的作用。点击“东数西算百家谈”可进入页 <详情>
2022-08-16 09:40:00
技术案例 【解决方案】—长三角枢纽优秀案例—中金所技术研发基地超高闭式承压蓄冷罐项目
中金所技术研发基地投产后将成为世界一流的交易中心,承载中金所自有业务和行业托管机房业务,它将作为中金所新一代生产主数据中心,与上海金融交易广场数据中心、异地灾备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