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香港,2024年4月2日 – 今日,万国数据与基汇资本(GawCapital)宣布达成合作,双方将在日本东京共同投资建设一个总IT容量40MW的数据中心园区。本次签约标志着万国数据继布局东南亚后,进一步将国际业务版图拓展至东北亚地区,成功进入日本市场,充分满足当地对数字基础设施日益增长的需求。

微信图片_20240402165536

万国数据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黄伟(左)

基汇资本总裁及执行合伙人吴继泰(右)

根据协议,双方计划在基汇资本收购的府中智能园区(Fuchu Intelligent Park)内两处相邻地块,开发一个运营商中立的数据中心园区,该地块距离东京市中心不到30公里,可满足当地对安全可扩展、先进高性能数字基础设施的巨大需求。园区总占地面积10,969平方米,IT容量预计达40MW,计划于2026年底投运,建成后将成为府中市最大的数据中心集群,目前万国数据已获得部分客户初步的意向订单。

万国数据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黄伟表示:“日本是亚太地区三大核心数据中心市场之一,市场规模位列全球前十。此次与基汇资本达成合作成功进入日本市场,标志着我们的国际业务已完整覆盖亚太地区除中国大陆以外最重要的三个市场:中国香港地区、以SIJORI(Singapore-Johor-Riau Islands)为核心的东南亚地区及日本市场,这对于我们的全球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伴随AI需求未来的快速增长,我们相信万国数据的国际业务将会迅速成长。”

日本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一线数据中心市场之一,正在开发的总IT负载超过3,000MW*。东京首都圈作为日本最大的数据中心枢纽,以其广泛的国内和国际连接性及覆盖度而闻名,是万国数据进入日本市场的理想落脚点。

基汇资本总裁及执行合伙人吴继泰(Kenneth Gaw)表示:“今天将成为府中迈向数字化未来的重要时刻。此次合作,将基汇资本的全球房地产经验与万国数据在高性能数据中心安全运营方面的专业能力相结合,共同为客户提供前沿的数据解决方案,充分满足该地区各类型企业当前及未来的需求。”

基汇资本是一家关注亚太地区及全球其他高进入门槛市场的私募基金管理公司,与万国数据的成功合作表明了双方在推动日本数字基础设施产业升级方面拥有共同的愿景。

*数据来源:Structure Research DCIReport Japan+ Osaka, 2023

关于基汇资本

基汇资本是一家具有独特定位的私募基金管理公司,专注于亚太区房地产市场及全球其他高进入门槛市场的投资。

专长于透过重新设计及重新定位,为未能充分发挥商机之房地产项目带入战略增值。基汇资本透过其集团内部商业、酒店、住宅开发、物流、互联网数据中心(IDC)及教育六个营运平台,整合成完整的资产管理团队。投资范围横跨住宅开发、写字楼、商场、服务型公寓、酒店、物流仓储及互联网数据中心(IDC)等不同的房地产类别。

基汇资本自2005年成立以来已募集七支以亚太区为目标的综合型房地产私募基金,同时还在美国管理增值型/机会型基金、一支亚太酒店基金、一支欧洲酒店基金,一支成长型股权基金,并在全球提供信贷投资及独立帐户直接投资服务。

2005年以来截至2023年第三季度,基汇资本募集股本已达223亿美元,旗下管理资产金额超过337亿美元。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3-27 19:15:39
国际资讯 万国数据发布2023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年净收入超99亿元人民币,国际业务将实现独立运营
随着今年全国两会提出发展新质生产力,大力推动“人工智能+”行动,各个产业对高性能数据中心的需求将进一步得到释放。 <详情>
2024-02-28 15:46:40
云资讯 三大业务领域 Akamai Connected Cloud助力中企出海
从CDN,到网络安全,再到云计算,Akamai从未止步。 <详情>
2024-01-03 19:15:00
人物访谈 专访越南CMC电信:为中企出海越南 提供不止IDC的全面服务
关于数据中心是否外资和具有业务经营授权,明后年越南政府会考虑发布新规定。 <详情>
2023-12-01 10:40:16
国际资讯 IDC企业出海大盘点 下一个蓝海在东南亚还是中东?
万国数据、秦淮数据、光环新网向东南,奥飞数据向中东,发展如何? <详情>
2023-04-14 15:03:10
国际资讯 日媒:东京圈数据中心规模激增,未来3至5年将逼近亚洲之首北京
由于出现了对太平洋海底光缆铺设的旺盛投资,预计经由日本的数据通信将会发展得更加活跃。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