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上海,2024年3月26日 – 中国和东南亚地区领先的高性能数据中心运营商和服务商万国数据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国数据”或“公司”)(纳斯达克股票代码:GDS;港交所股票代码:9698)今日公布截至2023年12月31日第四季度及全年未经审计的财务业绩。

2023年第四季度:

● 净收入为25.565亿元人民币(3.601亿美元),同比增长6.3%;

● 调整后EBITDA同比增长5.7%,达到11.326亿元人民币(1.595亿美元);

● 经调整EBITDA率为44.3%。

2023年全年:

● 净收入为99.565亿元人民币(14.023亿美元),同比增长6.8%;

● 调整后EBITDA同比增长8.8%,达46.241亿元人民币(6.513亿美元);

● 经调整EBITDA率为46.4%。

万国数据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黄伟表示:“2023年,我们稳定推进各项目标的实现,取得了诸多进展。为向股东创造更大价值,我们针对公司未来在中国大陆及国际业务的发展制定了各自独特的战略。

在中国大陆,我们已拥有超过1.5GW的总IT容量,在AI需求激增的环境下,我们有信心继续保持竞争优势。为实现EBITDA稳定增长并降低资产负债率,我们将重点关注获取新业务,交付现有订单,有效控制资本支出,同时为适当的资产货币化做好准备。

在国际市场,短时间内我们已在中国香港地区及东南亚建立了领先地位,获得了来自全球及中国客户超过200MW的订单,其中70MW已经投运并产生收入。今天我们完成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5.87亿美元股权融资,这使万国数据国际业务的独立运营迈出坚实一步。我们将继续深耕既有市场及潜在市场的巨大增长机会,推动国际业务成为公司业绩增长的‘第二引擎’。”

Q4获三笔超大规模订单,助推发展新质生产力

随着今年全国两会提出发展新质生产力,大力推动“人工智能+”行动,各个产业对高性能数据中心的需求将进一步得到释放。

2023年,万国数据的数据中心总签约面积净增加40,259平方米,达到670,975平方米,同比增长6.4%。第四季度新获三笔超大规模订单,分别来自客户对上海和天津数据中心的两笔预订,及一家全球云服务提供商对香港二号数据中心的全部预订。

截至2023年第四季度,数据中心使用率上升至73.1%。第四季度上海、北京、廊坊的多座数据中心投入使用。

第四季度,廊坊数据中心园区的新建项目投入运营;上海浦江数据中心园区三期启动建设,净建筑面积为8,368平方米,预签约率达56.5%。

微信图片_20240327185859

国际业务开启独立运营新篇章,加速第二引擎价值提升

今日,万国数据宣布公司旗下负责国际数据中心资产和运营的全资子公司DigitalLandHoldings Limited(以下简称“GDS International”或“GDSI”),与多家机构私募股权投资者成功签订了5.87亿美元A系列可转换优先股权的认购协议,为万国数据国际业务的独立运营带来充足的资金支撑。

GDS International成立于2022年,总部位于新加坡,主要负责万国数据在中国大陆以外的数据中心建设运营,以及公司未来在中国香港地区、新加坡、马来西亚(柔佛州)和印度尼西亚(巴淡岛)等战略地区的新数据中心开发。截至目前,GDSI已获得来自全球和中国客户超过200MW容量的预订,其中超过70MW已经投运。

● 在中国香港地区,万国数据首座自建数据中心——香港一号投入使用。

● 在马来西亚,万国数据柔佛州努沙再也科技园数据中心园区(一期)总容量69.9MW已全部投入运营。

微信图片_20240327184540

● 在印度尼西亚,万国数据与印尼主权财富基金印尼投资局(INA)达成合作,双方在巴淡岛隆莎数码工业园(Nongsa Digital Park)共同建设的首座数据中心(NDP1)的一期项目启动建设,净机房面积为2,274平方米。

● 在新加坡,万国数据通过DC-CFA申请,与另外三家数据中心运营商共被授予约80MW的电力容量。

坚定可持续发展方向,全面提升绿色低碳属性

2023年万国数据发布第三份ESG报告,2022年可再生能源总使用量达1,811 GWh,参与可再生能源直采的数据中心数量增至18座,可再生能源使用比例升至35.9%,碳排放强度降至5.40 tCO2e/m2,30座数据中心实现100%绿电覆盖。

微信图片_20240327190030

公司持续深化对燃料电池、储能、液冷、多分体氟泵系统等技术的研发应用,强化绿色设计运营,9座数据中心在2022年新获得LEED金级认证;此外,通过完善能源管理体系、加强智能化运营,万国数据进一步优化能效,2022年数据中心最优年均PUE为1.15,使用新技术和新架构的数据中心平均PUE为1.26。

开拓技术创新新路径,大力推进研发实践结合

万国数据与韩国SK ecoplant深化合作,联合开展燃料电池电源解决方案技术试点,探索氢能等绿色能源在数据中心应用的最佳方案。

万国数据新一代Smart DC解决方案成功应用于努沙再也科技园(一期)项目,从规划设计到最终交付仅用时14个月,大幅缩短工期30%以上,并将进一步应用于努沙再也科技园二期及巴淡岛隆莎数码工业园一期等更多国内外项目中。

微信图片_20240327190042

荣誉满载获市场认可,不断扩大行业领先优势

万国数据在IDC发布的《中国数据中心服务市场(2022年)跟踪》报告中,以绝对优势占据中国第三方数据中心服务商市场份额首位。

微信图片_20240327190048

万国数据连续第二年入选信通院评选的“中国第三方数据中心服务商影响力TOP10”,在总体规模、能力建设、财务状况三大指标蝉联行业第一。

万国数据连续第二年荣登彭博绿金ESG 50榜单,获评“2023年度受关注环境”企业。

微信图片_20240327190052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3-27 18:53:13
国内资讯 获5.87亿美元股权融资,万国数据国际业务独立运营开启新篇章
GDS International 成立于2022年,总部位于新加坡,主要负责万国数据在中国大陆以外的数据中心建设运营。 <详情>
2024-02-28 15:46:40
云资讯 三大业务领域 Akamai Connected Cloud助力中企出海
从CDN,到网络安全,再到云计算,Akamai从未止步。 <详情>
2024-01-22 15:25:05
2024-01-19 15:41:34
国际资讯 亚马逊宣布将在五年间在日本投资150亿美元 用于扩建数据中心
此项投资将主要用于扩建该公司在日本的数据中心,并加强其在当地的业务运营。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