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6月6日)上午,第五届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高层论坛在安徽合肥举行,来自三省一市的党政主要领导、研究机构和智库专家、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共商一体化大计,共谋高质量发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高层论坛是本次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的重要活动之一,以“携手高质量一体化,奋进中国式现代化”为主题,打造碰撞思想、交流互动的新平台。论坛上,数字长三角共建联盟揭牌,长三角政务服务跨省通办远程虚拟窗口上线,还发布了一批重大合作事项。

微信图片_20230608100850

作为当日发布的重大合作成果之一,上海市青浦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小菁代表青浦与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执委会、安徽省芜湖市、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浙江省嘉兴市嘉善县共同签订合作共建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长三角国家枢纽节点协议。协议围绕长三角地区仅有的两个国家级数据中心集群,即“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数据中心集群”和“芜湖集群”,构建长三角地区算力资源“一体协同、辐射全域”的发展格局。青浦区作为示范区集群建设起步区之一,目前承担了上海侧的全部建设任务。

据悉,青浦区在推进的项目为中国电信、中国移动和优刻得等3个项目,除承担国家“东数西算”应用任务外,还分别承担了不同的使命和任务。

其中,中国电信项目(4000个机柜)位于练塘工业园区,承担了长三角国家枢纽节点“一总四分”云网算力统一调度体系中总平台、国家枢纽节点间以及与临港海底国际光缆间的高速直连网络。中国移动项目(5000个机柜)位于青浦综合保税区,侧重于实现多云间、云内跨区域算力调度,持续拓展政务、金融、文旅、商贸等行业的“东数西算”应用。优刻得项目(3000个机柜)位于青浦工业园区,项目聚焦工业、金融、教育、民生等4大领域开展业务场景应用。目前,优刻得项目主体工程和内装修均已基本完成,中国电信和中国移动项目正在并联同步推进项目设计方案优化、设备采购和招投标准备等工作。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2 17:43:00
新闻动态 REITs、飞地、算力补贴——深入实施“东数西算”工程新举措还有哪些?
建设涵盖通用计算、智能计算、超级计算的融合算力中心,促进不同计算精度算力资源服务有机协同。 <详情>
2023-06-20 15:37:00
2023-06-06 09:24:00
新闻动态 “东数西算”须统筹存力
在日前举办的2023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上,“东数西算”成为关注焦点。“东数西算”工程启动一年多,数据要素充分激活,算力存力需求激增。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