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贵阳5月9日消息,记者从贵州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2年,贵州省委宣传部、省版权局组织实施了国家民族民间文化版权贸易基地(西南)一期建设,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基地建设初见成效。

据了解,该基地发展各项指标实现较快增长,在版权登记方面,2022年,“贵州省版权登记平台”完成作品版权登记24万件,较上一年增长约20%。整理、收录贵州优质非遗作品1.1万件,抢抓“东数西算”战略机遇窗口,建成“渲染超算中心贵阳算力节点”一期项目,数据中心总体规模已达到6000个算力节点,成为南方大的影视剧制作渲染算力服务中心,累计为3600余个影视、动漫、游戏项目提供了数字内容渲染算力服务。

贵州省委宣传部(省版权局)版权管理和印刷发行处处长戴戟介绍,2023年,贵州将进一步强化基础服务功能、打造政用、商用、民用一体化平台;挖掘民族民间文化版权资源,建设民族民间文化版权数据库;积极与全国各家版权贸易基地(交易中心)建立联动机制;推进贵州省版权保护协会运营与版权服务工作站建设,完善贵州省版权社会服务体系。

目前,基地建设发展明确聚焦“民族民间文化”“西南”“版权贸易”三个重点方向,初步形成了以贸易基地大数据服务平台为核心、文化版权金融为支撑、版权产业生态培育为重点的发展格局。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16 13:39:36
2024-01-05 11:30:12
政策法规 一体化算力网、算电协同这么干,国家数据局首度发声
意见总体目标是到2025年底,初步建成普惠易用、绿色安全的综合算力基础设施体系。 <详情>
2023-12-29 16:11:08
新闻动态 人工智能风起云涌 算力基建支撑加速前进
造成算力成本高的原因主要有两方面,一是因为需求大幅增长而产能不够,二是由于地缘政治、美国芯片禁令影响。 <详情>
2023-12-28 11:5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