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东数西算概念股在A股市场中掀起一波涨停潮,引发了市场的关注。那么,为何东数西算能够备受资本市场的青睐呢?

首先,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新兴行业正在不断壮大。而东数西算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重要应用之一,它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以及物联网等新兴技术来实现对海量数字信息的快速处理和分析。因此,随着诸多行业对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日益依赖,东数西算也将成为各行各业高端应用的核心力量。

此外,中国正加快实施“互联网+”战略,从而形成一批高端产业链。考虑到这一情况,伴随“互联网+”战略实施的是对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应用的广泛需要。因此,相关行业将会迅速发展壮大;考虑到这一情况,伴随“互联网+”战略实施的是对大数学、人工智能应用的广泛需要。因此,伴随“互联网+”战略实施,各行各业都将对大数学、人工智能应用有所依存,进而使得相关行业得以迅速发展壮大,从而使得相关衍生产业也得以发展壮大,其中就包括了东数西算。

“东数西算”工程将带动数据中心及相关上下游产业发展,将会持续产生市场机会和行业红利,建议关注信息通信、IT设备制造、基础软件、绿色能源供给、土建工程等领域的投资机会。

这边厢,“东数西算”引来全网热议;那边厢,上市公司也在积极布局相关产业链。梳理公告发现,中国移动(600941)、海兰信(300065)、润建股份(002929)、东方国信(300166)等都公布了公司在“东数西算”相关方面的业务。

投资有基建和房地产两条路可选,而房地产大概率也行不通了。所以,基建也许是没有选择地唯一选择。通过基建投资来托底经济已经在上层得到认可。国内近180万亿的基础设施存量将带来源源不断的增量资金。

之前外界曾对资金问题产生过质疑,因为地方政府债务压力很大,加杠杆空间极为有限。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基础设施REITs模式运行的非常好,完全可以取代PPP模式成为新的融资方式,国内近180万亿的基础设施存量将带来源源不断的增量资金。新一轮基建投资已经在路上。

因此,东数西算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重要应用之一,它不仅能够帮助企业进行大数据分析,而且能够带来巨大的商机。随着“互联网+”战略的实施,各行各业都将对大数学、人工智能应用有所依存,使得相关衍生产业也得以发展壮大,从而使得东数西算也备受资本市场的青睐。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2 17:43:00
新闻动态 REITs、飞地、算力补贴——深入实施“东数西算”工程新举措还有哪些?
建设涵盖通用计算、智能计算、超级计算的融合算力中心,促进不同计算精度算力资源服务有机协同。 <详情>
2023-06-20 15:37:00
2023-06-08 10:11:00
新闻动态 上海青浦全力推进算力布局,五方共建长三角国家枢纽节点
青浦区在推进的项目为中国电信、中国移动和优刻得等3个项目,除承担国家“东数西算”应用任务外,还分别承担了不同的使命和任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