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5日,首届“西部数谷”算力产业大会在宁夏盛大召开。在大会上,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邵广禄表示中国电信将在宁夏探索建设首个全国一体化的算力交易调度平台,利用一体化协同调度系统,智慧匹配算力资源,赋能东西部的数字化发展。

1663226457255046912.png

据邵广禄介绍,中国电信近年来积极融入国家“东数西算”工程,全面打造覆盖全国的安全智能、高速互联、分布式的云计算网络,为助力我国数字经济发展和宁夏西部数谷建设提供高品质的云网融合能力。具体体现在四个方面:

一是构建绿色算力新设施。中国电信认真贯彻关于加快建设智能化综合性的数字信息基础设施的重要指示精神,发挥云网融合优势,建成了与全国一体化大数据中心一致的“2+4+31+X+O”的算力布局,并向千城千池快速延伸。目前数据中心达到了700多个,50多万架机柜,算力总规模超过3EFlops。

在双碳战略目标指引下,中国电信持续建设新型的绿色的数据中心,打造绿色的算力新设施。在宁夏已经建成全自然的风冷云数据中心和天翼云算力节点,为西部数股提供算力保障。

二是构筑安全可信的算力新平台。中国电信基于自主可控的CloudOS4.0分布式云底座,在弹性计算、云存储、云网络、分布式数据库、CDN等关键技术实现了重大的突破,性能达到了业内领先。已经建设了全国部署调度的抗DDOS/云WAF/云负载均衡的安全能力池,能提供端到端的防护服务。中国电信正在积极推动央企和地方国企的云计算资源整合,共同打造国家云,构筑安全可信的算力新平台。

三是构建网随云动的算力泛在连接新模式。邵广禄表示,目前中国电信正围绕算力中心,建设新型的以DC为中心的网络,构建DC之间快速直达的低时延的网络圈,打造2ms到15ms的低时延的数据中心经济圈。

四是构建算力交易新业态。据邵广禄介绍中国电信正在宁夏探索建设首个全国一体化的算力交易调度平台,致力于与行业上下游的供应商和服务商共建共享算力交易解决方案,整合零散的算力,利用一体化协同调度系统,智慧匹配算力资源,赋能东西部的数字化发展。

近年来,宁夏回族自治区非常重视数字经济发展,持续加大数字信息基础设施的投入,已经具备了良好的天地一体,云网融合的综合能力。所开发的政务云、北斗云、黄河云、信创云、医疗云等一系列的云计算基础设施为宁夏的“西部数谷”打下了坚实的物质基础。“宁夏数字经济发展优势显著,前景无限。中国电信将发挥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的主力军作用,积极支持宁夏的西部数谷的建设,共同推动宁夏数字经济的高质量发展。”邵广禄在最后说道。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2-26 10:30:48
新闻动态 韶关想明白了:东数西算 网络先行
据中心作为数字经济的核心基础设施,承载着大量的数据存储、处理和传输功能,是国家战略竞争的新焦点。 <详情>
2024-01-02 17:43:00
新闻动态 REITs、飞地、算力补贴——深入实施“东数西算”工程新举措还有哪些?
建设涵盖通用计算、智能计算、超级计算的融合算力中心,促进不同计算精度算力资源服务有机协同。 <详情>
2023-02-24 09:51:00
新闻动态 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甘肃枢纽节点庆阳数据中心集群项目开工
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甘肃枢纽节点庆阳数据中心集群项目开工活动今天在国家数据中心集群(甘肃·庆阳)“东数西算”产业园区举行。本次共开工10个项目,总投资232.6亿元。 <详情>
2023-02-20 17:08:00
新闻动态 贵州全投运及在建重点数据中心达到37个
建成“中国南方数据中心示范基地”、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成为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8个国家级枢纽节点之一。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