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有消息称,高瓴资本、博裕投资和鼎晖投资等正在与万国数据进行洽谈,寻求以5-6亿美元投资万国数据的海外数据中心业务。万国数据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公司证实一直在与几家私募股权投资者就国际业务的潜在交易进行讨论。"声明称,尚未达成任何协议,也不确定是否会进行任何交易。

去年11月份,万国数据曾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正在寻求投资者,并计划在今年一季度完成筹资计划。

据报道,万国数据的国际业务在东南亚市场表现强劲,在东南亚接连落地3个数据中心,其中位于马来西亚柔佛州的超大数据中心园区已投入运营,一期总容量69.9MW已被全部预定。新加坡项目业已获得审批,印尼超大规模数据中心园区也已经动工,此外万国数据还在2023年与印尼主权财富基金INA签约,共同在印尼开发数据中心项目。

万国数据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黄伟此前在接受中国IDC圈媒体采访时表示,万国数据在海外已有十足的领先优势,从而得以在不同的环境和市场中保持强劲竞争力。万国数据的海外拓展理念,也由“跟随出海的中国客户需求”转变为“看全球市场,面向全球客户”。

FT中文网等财经媒体分析,万国数据在海外业务上引入多方资本,一方面可以筹集资金用于其东南亚业务未来发展,另一方面可能未来的业务分拆铺平道路,从而实现更加专注和灵活的运营。

从市场反应看,业界普遍看好万国数据这一举措。相关消息放出后,万国数据股价持续增长,其港股股价涨幅高达28%。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2-23 16:14:43
新闻动态 盘点:2022-2024年河北地区数据中心项目审批情况
根据官方数据,截至2023年底,张家口市已成功投入运营27个数据中心,拥有标准机柜33万架和服务器153万台,算力规模高达7600P。 <详情>
2024-01-24 09:55:15
新闻动态 数据中心集群建设:40个张家口数据中心重点项目公示
带你看看2024年张家口市重点建设项目计划(第一批)名单公示中具体数据中心项目 <详情>
2022-12-07 09:50:00
新闻动态 中卫市云计算和大数据发展局:在数字赋能中链接未来
12月5日,在位于中卫西部云基地的中国联通中卫云数据中心三期项目——“闽宁云”算力中心项目正在抢抓工期实施土建基础工程。 <详情>
2022-11-18 13:35:00
机房建设 华为计划在土库曼斯坦建设数据中心
华为土库曼斯坦公司副总经理马晓乐(Ма Сяоле音译)表示,华为计划在土库曼斯坦建设一个大型数据处理中心。据悉,华为还为在土合作伙伴提供数据处理中心和“智慧城 <详情>
2022-11-04 09:40:00
整机柜服务器 河北省数据中心在营服务器突破260万台
推动京津冀枢纽重点建设任务落实。加快网络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网络层级和互联互通能力。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