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6日消息,日前,特斯拉在推特上创建了一个名为Tesla AI的帐号,并公布了一张算力预期图,表示今年7月Dojo将正式投产,到2024年2月特斯拉的算力规模将进入全球前五,2024年10月特斯拉的算力总规模将达到100EFLOP,相当于30万块英伟达 A100显卡的算力总和。

特斯拉Dojo投产后算力变化

据报道,Dojo是特斯拉在2021年人工智能日(AI Day)上推出的一款专门用于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的超级计算机,它使用特斯拉设计的芯片和整个基础设施,以及来自特斯拉车队的视频数据进行神经网络能力训练,能够处理海量的视频数据,不仅能够加速特斯拉的Autopilot和完全自动驾驶(FSD)系统的迭代,还能为特斯拉的人形机器人Optimus (擎天柱)提供算力支持。

据特斯拉公开数据显示,每个Dojo都集成了 120 个训练模块,内置 3000 个 D1 芯片,拥有超过 100 万个训练节点,算力达到1.1EFLOP(每秒千万亿次浮点运算)。

报道称,特斯拉计划在其帕洛阿尔托数据中心部署7个由Dojo系统机柜组成的集群,并将其命名为exapod。每个exapod由10个Dojo机柜组成。特斯拉所说的即将投入生产的就是指首台由10个Dojo机柜组成的Dojo exapod系统。

特斯拉工程总经理Tim Zaman在推特上表示,目前我们的计算集群只有0.3%的空闲时间,其中84%的工作都是高优先级的,我们希望可以拥有更多的计算空间。

业内预计,当Dojo超级计算机开始交付后,可能会看到特斯拉FSD更快的迭代和改进。

值得一提的是,为在智能化方面的研发和创新,特斯拉之外,近年来,车企正纷纷加快算力建设,通过建设智算中心来加强算力支撑。分析人士指出,汽车行业在自动驾驶、自动泊车、智能网联上的发展将为数据中心提供巨大的产业机会,是数据中心接下来爆发需求的重点行业。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2-22 09:53:00
算力新闻 算力如何成为数字经济的“万金油”?
未来一段时期,算力将驱动数字产业化发展进程,提升5G、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的创新活跃度,发挥辐射带动作用 <详情>
2023-11-21 14:46:52
算力新闻 算力产业的未来格局:哪些玩家正在加速涌入算力产业?
从长远来看,新玩家不仅影响了算力产业的未来格局,也会推动算力产业的发展和创新。拼资本、拼技术、拼服务,随着新玩家的涌入,算力产业的竞争力要素又会如何变化呢? <详情>
2023-11-15 18:49:28
算力新闻 总投资230亿元,青海低碳算力产业园项目启动
“丝绸云谷”低碳算力产业园项目选址青海零碳产业园区,总体规划用地100公顷,包括但不限于集装箱液冷数据机房区、余热回收利用区、数据行业科创及上下游配套企业区。 <详情>
2023-09-12 20:3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