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讯  计划在丹麦新建的数据中心当中,苹果、Facebook和谷歌均准备采用风电等清洁能源。但是根据彭博社的报道,这三家现在面临为风力发电厂提供资金的要求。

三家巨头都选择丹麦,部分原因是该国绿色能源充足。但一份新的报告显示,数据中心将消耗大量电力,当地政府可能不得不寻求更多的化石燃料来满足需求。

1

在丹麦议会中拥有14个席位的左翼反对党“红绿联盟”(Red Green Alliance)发表声明称,该党希望禁止新建数据中心,直到出台一项法律,确保丹麦实现碳中和的努力不会受到任何企业的“阻碍”。

在定于6月17日举行的选举之后,该联盟可能最终会向新的左翼联合政府提供议会支持。

根据丹麦气候变化委员会4月11日的一份报告,这些数据中心中心预计将每年消耗约7太瓦时的电力,相当于2030年丹麦电力消耗的17%。即使考虑到数据中心支付的能源税和费用,丹麦每年仍要花费4亿克朗(合6000万美元),原因是扩大海上风力发电能力所涉及的成本。

这三家美国科技巨头都表示,他们希望自己的中心以绿色能源为基础,并公布了风力发电厂的计划。但该委员会表示,这些计划仍然缺乏细节和坚定的承诺。目前还不清楚这些新项目是否会利用国家补贴。

2

红绿联盟的能源发言人Soren Egge Rasmussen说:“大型跨国公司不应该在绿色转型上浪费时间,甚至不应该让丹麦的电力消费者为这项法案背上负担。”

苹果公司正在丹麦西部城市维堡建造一个耗资10亿美元的数据中心,一旦建成,将成为世界上大的数据中心之一。Facebook计划在中部城市欧登塞附近建一个中心,而谷歌已经在弗雷德里西亚附近购买了土地。

这三家公司都在其他地方购买或保留了土地,用于建设更多的中心,不过Facebook上月表示,将暂时放弃建设第二个中心的计划。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IDC圈”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IDC圈网站及所属新媒体号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任何方式加以利用。如有转载需求,欢迎与本网联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IDC圈”或相关新媒体号名称。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阅读:

青云QingCloud王小虎:边缘计算未来可期

IDC时评:CDN如何适应5G时代?

2019年大数据“星河奖”评选正式启动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09:35:00
算力新闻 【算力之声】格力杨惠雄: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是数据中心发展关键词
格力专注于数据中心领域制冷技术研究,目前温控产品方案可应用各类型数据中心项目,高效冷源、专用末端、智能群控,专业服务可为数据中心提供整体式的空调系统解决方案。 <详情>
2023-07-19 11:42:45
国内资讯 绿色数据中心标准规范新要求将面世
绿色数据中心标准规范最新要求,《通信行业绿色低碳标准体系建设指南(2023版)》提出了围绕绿色低碳目标,对于数据中心的整体布局构架、监控和运维、内部组网和专用设备等 <详情>
2023-07-17 16:37:33
空调制冷 中国移动(青海)高原大数据中心完成升级改造
中国移动(青海)高原大数据中心成为青藏高原唯一获得运行类4A级的绿色数据中心。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