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5日,《证券日报》记者从全国人大代表、中兴通讯高级副总裁苗伟处获悉,今年他将提交3份建议,包括发挥企业力量,助推“东数西算”工程建设等内容。

“作为科技创新型企业代表,我较关注如何促进国家数字经济蓬勃发展,以数字经济引领产业转型升级。主要围绕三个方面提出建议。”苗伟向记者表示。

他认为,在数字经济时代,“东数西算”可以提升资源使用效率,带动西部数字经济产业聚集发展。大湾区具有优势产业链,也有数字产业的龙头企业,要更好地参与到东数西算工程。

同时,还要加大超算、智算等新型算力在电子信息、高端装备、科技教育等领域的应用。作为全球领先的综合通信解决方案提供商,中兴通讯也会利用自身的技术和人才优势,加大投入,积极配合国家的战略方针。

苗伟表示,要将低碳经济和数字经济深度融合,充分发挥两者的协同作用,促进推动高质量发展;数字化可以充分赋能国家与产业的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从企业层面看,数字化和低碳化协同,可直接实现降本增效;从产业层面看,推动农业、工业、服务业等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可赋能千行百业,提高全要素生产率。在数字经济强有力地驱动下,实体经济将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向绿色化、低碳化方向转型,将成为广东省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引擎。”苗伟表示。

作为一种新型经济形态,数字经济在激发乡村内生发展动力、推动乡村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农业农村现代化水平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苗伟认为,相较于东部、南部地区,中西部地区数字技术应用相对较弱;因此,在加快推进乡村数字经济发展进程中,需要联动发展,将中西部地区的低成本优势、资源优势与广东省的技术、市场和数字产业优势结合起来,形成优势互补、协同发展的乡村数字经济发展机制。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2 17:43:00
新闻动态 REITs、飞地、算力补贴——深入实施“东数西算”工程新举措还有哪些?
建设涵盖通用计算、智能计算、超级计算的融合算力中心,促进不同计算精度算力资源服务有机协同。 <详情>
2023-06-20 15:37:00
2023-06-08 10:11:00
新闻动态 上海青浦全力推进算力布局,五方共建长三角国家枢纽节点
青浦区在推进的项目为中国电信、中国移动和优刻得等3个项目,除承担国家“东数西算”应用任务外,还分别承担了不同的使命和任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