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重庆市两江云计算数据中心二期项目通过联合验收,投入试运营。

两江云计算数据中心二期由重庆两江新区所属国企渝高集团建设管理,位于重庆市两江新区水土新城。

两江云计算中心

两江云计算中心

该数据中心是国家“东数西算”工程成渝枢纽重庆数据中心集群的重要节点项目,也是两江水土国际数据港唯一的“多线数据中心”。

二期用地面积约1.3万平方米,总建筑规模约2万平方米,包含1栋数据机房楼及1栋柴油发电机房。

项目采用4路10千伏市电,两两互为备用。机房楼共有4层,包含12间高(低)密机房、13间高低压配电室、8间电池室、1个动力中心5台离心式冷水机组,共可提供2112个高标准服务器机柜。柴油发电机房则包含12台2000kW发电机,为整个项目提供后备电源。

该项目将于今年上半年全面投用。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2-29 09:36:36
国内资讯 聚力韶关 智算未来——粤港澳大湾区智能算力高质量发展战略研讨会将于韶关举行
ChatGPT和Sora的接连问世,在引爆AI产业的同时,也给算力产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据不完全统计,截止今年2月份,我国已运营及在建的智算中心已经达到138家,呈现 <详情>
2023-03-31 11:29:15
新闻动态 算力西部枢纽加速融入“信息高铁”
“目前八大枢纽节点都在积极探索,庆阳也启动实施了算力资源调度中心及平台项目,但国家顶层的技术性指导文件和工程路径尚未明确,调度平台的功能设计尚未完成。” <详情>
2023-02-21 14:16:55
新闻动态 明年上半年建成交付:中国联通上海临港国际云数据中心进入主体结构施工
联通投资近百亿元打造这一国际标杆云数据中心,位于上海临港新片区泥城镇,拟于明年上半年建成交付。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