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20日,新建设的中国联通上海临港国际云数据中心地下施工部分初战告捷,围护工程已经完成,近五百名工人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 

施工现场俯瞰

施工现场俯瞰

该数据中心为国家东数西算战略的重要节点,是联通目前一次性建设规模大的项目,包含联通大单体数据中心,可满足未来数字化转型需求,金融政企、高科技企业数据服务需求的国际化算力中心。

中建八局总承包公司第三分公司负责人杨凯介绍,该项目标准高时间紧任务重,同时需要克服深基坑开挖,群坑作业,高大模板及超重预制构件吊装等等复杂的作业条件,最多时将需1200名工人协同作业。 

对于建设者们而言,要自我加压提升管理目标,以保证数据中心项目达到国家施工验收规范规定的质量标准和工程备案标准,一次性验收合格,合格率100%,争取获得上海市优质结构奖和白玉兰奖。

联想临港数据中心效果图

数据中心效果图

联通投资近百亿元打造这一“技术先进、绿色节能、运营高效、安全可靠”的国际标杆云数据中心,位于上海临港新片区泥城镇,占地85亩,建筑面积13.67万㎡,地下2.36万㎡,地上11.31万㎡,包含数据中心、综合楼、变电站、油机平台等组团,拟于明年上半年建成交付。

依托在5g、云、大、物、智、安等领域的布局和沉淀,中国联通近年来将上海作为重要的战略发展区域,响应国家“东数西算”布局,在临港规划建设这一国际数据港。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3-31 11:29:15
新闻动态 算力西部枢纽加速融入“信息高铁”
“目前八大枢纽节点都在积极探索,庆阳也启动实施了算力资源调度中心及平台项目,但国家顶层的技术性指导文件和工程路径尚未明确,调度平台的功能设计尚未完成。” <详情>
2023-02-13 10:42:41
技术案例 CLOUD IP,建设东数西算骨干IP网
中兴通讯创新地提出算力敏感IP方案,通过算力敏感网关,网络可以感知和调度云、网、边、端的算力资源,对算网资源进行统一编排调度。 <详情>
2023-02-03 11:05:05
新闻动态 环京首个零碳数据中心迎建设节点
建成后可容载服务器100万台,将为京津冀以及全国互联网、智能网联及高精尖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