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数西算最新消息:算力是数据经济时代新的生产力,是激活数据潜能,赋能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要素。随着世界人工智能技术的迅猛发展和国家“东数西算”工程的纵深推动,我国算力结构逐步优化,智能算力需求也呈现了爆发式的增长态势,为加快数字重要建设提供了大好的机遇和无限的商机。韶关本地项目联融粤港澳大湾区算力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与多家数字产业头部企业签约,合作创建电网算力共创新模式、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最大的灾备机房节点、共建卫星数据算力中心等。另外,韶关市与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代表共同启动湾区城市智算联盟,搭建智算产业的交流合作平台,促进资源共享和协同创新。

“东数西算”新机遇,韶关倾力打造世界级算力之城!

韶关集群毗邻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已建成大湾区超高速400G全光运力网络,到大湾区单向时延3ms以内,可满足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金融等各行各业的实时性算力要求。韶关以智算为主导,具备完善产业生态链的数据中心集群,为数字经济发展提供强大的算力资源服务。

智力支撑产业加持,大湾区调度中心上线

智力支撑产业加持,大湾区调度中心上线

韶关基础设施完全满足50万标准机架的要求,集群建设取得良好的开局,凭借韶关极其独有的资源优势、区位优势和政策优势以及完善的基础条件,大力推进全产业链招商,吸引一大批知名龙头企业来韶落地发展,已累计签约、引进大数据全产业链项目48个,总投资规模超2000亿元。

其中,上游制造业已有朗科科技、华天科技、芯峰光电等一大批企业落地。中游吸引了四大运营商、万国数据等龙头企业来韶建设智算中心。下游签约了天翼云、华为等一批头部数据应用企业。同时与奇安信合作开展安全项目开发,建立算力中心“安全防护网”,建成粤港澳大湾区数据应用产业园,已有中软国际、共济科技等一大批企业入驻园区。

出台系列配套“政策包”,韶关要打造世界级算力之城

韶关现场发布了韶关市支持大数据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譬如为来韶投资的企业量身定制出台了系列最有诚意的支持政策,在入驻支持、贡献奖励、成长奖励等方面给予最高1000万元的补贴,重大产业项目还将以一事一议给予更大力度的支持,为智算企业和项目提供具有吸引力的落地条件。

广东省省发改委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牵头成立了韶关数据中心集群建设工作协调机制,制定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文件,基本建立了从规划布局、项目管理、产业培育、绿色低碳发展到项目建设实施的全链条政策体系。配套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一批数据中心及上下游产业抢滩落户。

韶关市在算力网络建设、智算产业发展方面的成就和优势,进一步提升韶关数字产业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吸引数字产业的优质企业和项目落户韶关,促进韶关本地产业与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全国范围的交流合作。

算力正在成为衡量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的重要指标,韶关加快算力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整体算力水平的提升,对于增强国家综合实力,构筑国家竞争力的新优势具有重大意义。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1-02 09:50:00
新闻动态 国务院重磅发布!“东数西算”第九大节点确认?
《方案》的发布也许意味着新疆将成为“东数西算”工程的第九大节点,将为新疆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带来新的机遇和动力。 <详情>
2023-03-23 09:07:00
运营商 营收4750亿元!2022中国电信再现“双增长”
3月22日,中国电信发布了2022年度财务报告。报告显示2022年,中国电信营业收入为人民币4,750亿元,同比增长9.4%,其中服务收入为人民币4,349亿元,同比增长8.0%,剔除2021 <详情>
2022-10-20 14:38:00
新闻动态 东数西算对重庆的影响
东数西算对重庆的影响巨大,后面重庆将围绕建设数据中心集群的方案,加快优化算力布局,联动周边城市算力资源,积极融入国家“东数西算”工程。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