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造物 算引变革:中国信通院、中国计量院、上海通信管理局领导,华为数字能源、腾讯云、蚂蚁集团等知名企业高管与专家,燧原科技、摩尔线程等知名AI芯片企业负责人,华中科技大学、东华大学等专家教授及国内头部IDC领域服务商们共聚上海……

20230828-172259

8月31日,第十八届中国IDC产业(长三角)年度大典将于上海万达瑞华酒店隆重召开。本次大会以“AI造物 算引变革”为主题,由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组委会 、上海市通信学会“算力浦江”专委会、中国通信工业协会数据中心委员会联合主办。大会邀请了政府、企业、学术等各界人士,共同探讨数据中心和算力产业的发展趋势、技术创新、商业模式、标准规范等行业重磅议题。

微信图片_20230829133140

↑点击或扫描小程序码,立即报名参会

长三角地区,涵盖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三省一市,占国土面积4%,全国近四分之一的经济总量,是我国经济最活跃、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区域之一。良好的数字经济发展基础,旺盛市场需求、产业政策驱动,共同推动长三角地区成为计算高地。

新一波AI热潮下,以上海为首的长三角地区在人工智能领域展现积极探索和发展态势,出台AI大模型产业扶持政策,签约多批AI项目,汇聚大模型和AIGC细分领域众多企业,也正在成为全国AI生态集聚和创新应用高地。

IDCC2023长三角站,与你共话当AI遇上算力的机遇与挑战!

政策解读

为加快落实《新型数据中心“算力浦江”行动计划(2022-2024)》各项重点任务,加速推动上海数据中心算力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上海市通信管理局结合信息通信行业发展实际和相关单位自荐案例情况,制定了《新型数据中心“算力浦江”行动计划2022年度重点任务分解表》。

会上,上海市通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将带来《“算力浦江”行动计划政策解读》。

奖项颁发

大会举行IDCC2023长三角IDC产业评选颁奖典礼,以表彰过去一年中在长三角地区算力、人工智能、数字化转型等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分享行业突破典型案例。

三大圆桌

大模型等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让算力、数据中心发展进入新的变革期,在此关口,大会聚集产用学研嘉宾,聚焦AI给数据中心带来的挑战,数据中心向智算中心的演进与布局等,展开三大圆桌对话。

圆桌对话一:AIGC驱动 数据中心向智算中心的演进

圆桌对话二:智算时代,长三角地区数据中心建设的挑战与机遇

圆桌对话三:智算变局下商业模式的转型与创新

三大专场

主会场之外,IDCC2023长三角论坛设置了三个专场,分别为“宁夏(中卫)大数据产业高质量发展交流会”、“CIDC数据中心标准解读专场”以及“IDC产业升级与转型合作研讨会”,从东西协同、产业布局、产业链合作等多方面促进产业生态建设与沟通。

重磅嘉宾

大会将邀请产业主管部门领导、行业专家、产业学者、技术精英、名企高管等重磅嘉宾莅临现场,从:【AI生成数字经济,智算核心驱动】、【大模型崛起,算力产业危与机】、【算力技术,拥抱产业变革】、【算力底座,承载数智未来】展开分享讨论,共话AI带来的算力产业发展现状、变革趋势、技术创新、应用案例等。

大会嘉宾如下:

20230829-133635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2-26 15:34:43
5G资讯 极效、绿色、智能,中兴通讯将携多款重磅数智新品亮相MWC2024
面向移动通信技术未来演进,中兴通讯将呈现5G-A三大愿景和6大场景技术拓展。 <详情>
2024-02-05 17:38:00
市场情报 顶级专家联名推荐,逾70万奖金悬赏最强数学大模型
AGI Odyssey认为,数学作为一种智力和逻辑的象征,更是一种严密、逻辑且普适的语言对于模型的综合能力提供了很好的测评标准。 <详情>
2024-02-01 16:17:29
算力新闻 微软第二财季净利上涨33%!AI成最大功臣?
微软不断加大对AI领域的投入和发展,微软投资研发专用的AI芯片如Azure Maia 100,并不断优化Azure上的AI服务和功能,Azure通过集成和提供一系列AI服务 <详情>
2024-01-26 11:48:34
2024-01-17 23:15:33
市场情报 联想拯救者新品齐发,探索AI PC全新未来
联想正在部署、开发内嵌AI智能终端的整体技术架构、关键模块和应用。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