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时间周二盘后,微软公布了2024财年第二财季财报,财报显示,第二财季营收620.20亿美元,同比增长18%,净利润为219亿美元,同比增长33%,这也是自2022年来微软营收增长最快的一个季度。

其中,第二财季的云业务营收为337亿美元,超过了市场预期的322.1亿美元,并且较去年同期的215.1亿美元有所增长。游戏业务第二季度营收为71.1亿美元,成为微软的第三大业务。

分部门来看,微软的智能云部门(包含Azure云基础设施,SQL Server,Windows Server,Nuance,GitHub和企业服务)创造了258.8亿美元的营收,相比去年同期有显著增长,Azure和其他云服务的收入增长了30%。

微软办公楼图片

微软办公楼图片

微软生产力和业务流程部门实现了192.5亿美元的营收,其中Office商业产品和云服务收入增长了15%。

首席财务官Amy Hood接受采访时表示,人工智能使Azure收入增长了6%,付费云办公商业用户超过4亿。这表明,人工智能不仅提升了云服务的效率和智能化水平,还增强了微软云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吸引了更多的商业用户。

微软不断加大对AI领域的投入和发展,微软投资研发专用的AI芯片如Azure Maia 100,并不断优化Azure上的AI服务和功能,Azure通过集成和提供一系列AI服务,使其在云服务市场中具备了显著的竞争优势,企业客户可以利用Azure上的AI工具和服务开发定制化的智能应用程序。

微软首席执行官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曾在某个电话会议中说“我们期待人工智能驱动的转型将如何在2024年让人们和组织受益”。同时他提到,微软Azure的人工智能客户数量已达到5.3万家。

微软Azure

微软Azure

除此之外,微软已经并继续在其核心产品线中嵌入AI功能,例如Microsoft 365 Copilot,提升用户体验和产品竞争力。微软还在2023年对OpenAI进行了多轮巨额投资,其中包括10亿美元的直接投资。

微软首席财务官表示,展望未来,对人工智能产品的兴趣将促使客户加大对存储和计算能力等基础服务的使用。“我们希望成为人们可以有信心的可以运行人工智能大模型的地方”,Hood说。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16 11:06:01
国内资讯 算力突围:打造AI浪潮下的坚实底座
算力紧缺,已成为影响我国大模型产业发展重要因素。 <详情>
2024-01-16 10:37:56
国内资讯 瞭望 | 前瞻2024人工智能四大趋势
2024年值得关注的是AI代理和无代码软件开发带来的“冲击波”。 <详情>
2024-01-05 16:37:00
算力新闻 日本:允许AI可以使用任何数据
日本的这一决策在全球引起了广泛的讨论,AI技术创新与知识产权保护之间的关系如何平衡,似乎难以有一个明确的定论。 <详情>
2023-12-22 14:30:00
2023-12-02 16:21:27
国内资讯 青海昆仑人工智能算力中心正式揭牌启动运营
青海昆仑人工智能算力中心依托三江源国家大数据基地,实现算力资源的托管运营。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