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宇燃油11月25日晚间公告,拟将公司中文名称由“上海龙宇燃油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上海龙宇数据股份有限公司”,同时相应变更公司经营范围。此次更名是公司成功战略转型的重要里程碑,也展现了公司持续深耕大数据领域的决心。

公告显示,公司数据中心IDC业务收入逐年提高,公司大宗商品贸易业务营收规模逐步减少,特别是近两年IDC业务板块贡献了公司大部分的净利润,公司大力发展数据中心业务。根据公司发展战略规划以及经营发展需要,为了更清晰地反映公司的主营业务板块和战略定位,使公司名称更贴合公司发展的实际情况,拟将公司名称进行变更。

公司表示,围绕数字经济的产业发展及“十四五”规划中数字中国建设目标,公司不断夯实数字底座、牢筑数字城墙,积极探索多元化的业务发展模式,以匹配城市和企业数字化转型需求以及数字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公司业务模式从集中式一体化的大型定制数据中心,到围绕区域物联网及数字产业发展的零售数据中心,再到以支撑边缘应用和人工智能发展的边缘算力中心,分层分级进行数字基建的架构部署,赋能产业的快速发展进行IDC业务拓展,致力于打造多元化的云计算数据中心服务商,并成为国内领先的边缘计算生态服务提供商。

此次变更公司名称,恰逢龙宇燃油上市十周年,也是公司第二次创业的必然结果。

“十年磨一剑,一朝试锋芒”,在激烈的市场变革中,龙宇燃油不忘初心,敢于抓住时代潮流,砥砺前行。2016年,公司完成定增并收购北京金汉王,进军数据中心领域。该项目服务于互联网龙头企业,自建成以来,上架机柜数持续增加,营业收入和利润快速增长。2021年,依托江苏中物达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的收购,公司数据中心项目成功拓展至长三角核心区域。2022年上半年,公司旗下上海磐石边缘云计算有限公司,利用现有城市泛在空间站点,并整合边缘算力所需资源,逐步打造边缘算力网络,实现云、网、边、端算力一体化协同体系。从而支撑边缘原生的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的构建,支撑边缘计算应用的有效落地。

随着上述项目相继落地,龙宇在IDC领域已经完成了华丽转身。据公开信息显示,截至2021年末,公司在运营及在建数据中心IT负载累计达到约60兆瓦(MW);折算成5千瓦(KW)标准机柜约12000个。在运营及已签署需求意向的客户涵盖云计算、电商、互联网平台、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应用产业。

此次更名更加坚实了公司战略转型的决心和发展方向。未来的上海龙宇数据股份有限公司也有望成为云计算和边缘算力数据中心的引领者和推动者。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2-23 16:21:12
机房建设 英伟达:数据中心收入暴涨409%,独中国下降到个位数
中国互联网大厂已测试英伟达“中国特供版”AI芯片样品,结果并不理想——由于算力不足,相关公司已暗示英伟达,今年订购的英伟达芯片数量将远少于原计划。 <详情>
2024-02-18 10:59:00
新闻动态 已建数据中心资源60.7 万架 东数西算各地进度如何?
可以说,《2022-2023年中国东数西算枢纽节点IDC行业发展研究报告》是了解东数西算八大枢纽节点数据中心和算力产业的重要窗口,也是把握行业发展趋势、制定相关策略不可或缺 <详情>
2024-02-04 14:30:14
新闻动态 限价近四千万 河北数据中心怀来园区暖通设备招标
1月31日,河北数据中心怀来园区暖通设备采购项目启动公开招标,最高限价3955.33万元。 <详情>
2024-02-02 16:24:48
机房建设 6000机柜 中银保信乌兰察布数据中心一期竣工验收
项目位于乌兰察布集宁区察哈尔高新技术开发区,处于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内蒙古枢纽节点—集宁大数据产业园 <详情>
2024-01-25 10:12:03
国内资讯 靠“商贸批发”广为人知的义乌也要建数据中心了
2023年4月25日,浙江中国小商品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小商品城)宣布,与浙江联通将合作建设运营“一带一路”国际数据中心。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