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5日,“数智移动 算网共生——2022移动云城市峰会·陕西站暨移动云3AZ川陕渝节点发布会”圆满召开。

会上,中国移动重磅发布移动云3AZ川陕渝节点。此前,中国移动已在长三角、京津冀、大湾区等热点区域发布3AZ节点,移动云3AZ川陕渝节点的发布标志着移动云3AZ节点全面覆盖中国四大热点经济区域。

中国移动在率先提出“算力网络”全新理念后,持续升级算力网络、创新算力服务。7月29日,中国移动在中国首届算力大会上,重磅发布算网服务1.0,开创算网服务新模式。

此次移动云3AZ川陕渝节点的正式发布,将使移动云能够为西部地区提供更优质的算力服务,加速该地区政务、医疗、工业等重点行业数智升级。同时,它也标志着移动云3AZ节点,正式完成了在4大热点经济区域的布局,全面助力数字中国、东数西算战略的实施。

川陕渝3AZ节点发布仪式

移动云3AZ川陕渝节点是移动云西北区域中心唯一的高阶云资源池,采用业界最先进的DCN4.0架构,通过将云服务对等分布在3个风火水电隔离的高等级数据中心,实现高可靠、高可用的多重优势,满足客户低时延、属地化、多样泛在的算力需求,将会更好的惠及千行百业。

移动云3AZ川陕渝节点的落地,将极大地提升移动云架构的先进性:

在高可用上,业务冗余度更加充足,可以实现不低于99.995%的高可用服务;

在高可靠上,有效平衡计算压力,业务分布多个AZ部署,应对突增并发访问;

在低时延上,可保障单点网络故障业务不中断,流量平稳,保证双活的公网出口,实现单出口故障时业务持续可用。

会议中,陕西移动倾情打造的虚拟主持人“秦云”精彩亮相,他基于中国移动超强的云网能力,结合了动捕、AI、VR、AR、实时渲染等先进元宇宙技术打造,实现真人与“秦云”实时同步呈现。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2-23 16:21:12
机房建设 英伟达:数据中心收入暴涨409%,独中国下降到个位数
中国互联网大厂已测试英伟达“中国特供版”AI芯片样品,结果并不理想——由于算力不足,相关公司已暗示英伟达,今年订购的英伟达芯片数量将远少于原计划。 <详情>
2024-02-18 10:59:00
新闻动态 已建数据中心资源60.7 万架 东数西算各地进度如何?
可以说,《2022-2023年中国东数西算枢纽节点IDC行业发展研究报告》是了解东数西算八大枢纽节点数据中心和算力产业的重要窗口,也是把握行业发展趋势、制定相关策略不可或缺 <详情>
2024-02-04 14:30:14
新闻动态 限价近四千万 河北数据中心怀来园区暖通设备招标
1月31日,河北数据中心怀来园区暖通设备采购项目启动公开招标,最高限价3955.33万元。 <详情>
2024-02-02 16:24:48
机房建设 6000机柜 中银保信乌兰察布数据中心一期竣工验收
项目位于乌兰察布集宁区察哈尔高新技术开发区,处于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内蒙古枢纽节点—集宁大数据产业园 <详情>
2024-01-25 10:12:03
国内资讯 靠“商贸批发”广为人知的义乌也要建数据中心了
2023年4月25日,浙江中国小商品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小商品城)宣布,与浙江联通将合作建设运营“一带一路”国际数据中心。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