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的集成意味着数据中心管理员的工作更轻松,但集成、融合或超融合基础架构真的适合你的IT系统吗?

拼凑临时的数据中心系统以及应对复杂的硬件、软件和数据集成的日子将一去不复返。超融合和融合IT基础架构对数据中心系统的好处是显而易见的。

将计算、网络和存储高度集成时,企业能够实现更大的价值和更高的效率。融合IT基础架构已经远远超过简单的捆绑和预先集成不同制造商的数据中心IT系统产品(见下图)。来自存储、服务器或虚拟化等传统行业的IT厂商以及专业公司,已经接受了超融合基础设施(HCI)的概念。供应商的竞争都来自于所有企业计算需求。

何时使用超融合与融合IT基础架构

任性的数据中心迟迟没有采用融合IT基础架构。当其他服务器或存储资源仍然可用时,什么要投资融合基础架构?在某些情况下,从传统的集成基础设施过渡到融合基础架构可能有些困难。例如,传统的服务器上运行的应用程序可能无法访问融合系统上的存储。在其他情况下,企业在资源配置上需要比融合基础架构产品更灵活——如CPU和磁盘。供应商承诺越多,IT企业越反感。

融合IT基础架构的支持者对未开发的领域、远程以及数据中心改造项目提出了强有力的理由,特别是在高度虚拟化的数据中心或企业进军私有云等方面。供应商增加了产品的融合性来吸引数据中心用户。

虽然对数据中心来说,超融合IT基础架构仍是一个新领域,但超融合产品很快成熟起来,满足了企业IT管理员需要的规模和可管理性。超融合基础架构几乎可以出现在任何基于广泛技术和投资回报目标的企业。但一些普通厂商对超融合基础架构比融合或传统IT部署更感兴趣。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0-01-16 17:50:00
云资讯 本地化杰出实践:超融合基础架构的领导者Dell EMC VxRail
云计算与大数据业务的快速发展,使得各种规模的企业都在努力寻找更加灵活的基础架构解决方案,以便更加快速地部署和运行新的应用。通过将计算虚拟化、网络虚拟化、存储虚拟 <详情>
2019-10-10 14:11:15
云资讯 HPE宣布与Nutanix合作打造混合云管理解决方案
这次合作颇令人意外,因为此前HPE以前一直坚持不与Nutanix进行任何销售合作。 <详情>
2017-02-06 11:59:50
数据中心节能 高密度受热捧!融合基础架构市场增长明显
新的IT服务交付方式彻底改变了IT部门功能以及用户访问应用程序的方式。更多的企业要求它需要具备按需服务、自助服务等功能,因此这种新的需求与价值变得更加重要。 <详情>
2015-08-18 10:20:07
数据中心节能 评估虚拟化存储:融合与超融合基础架构
超融合基础架构的迅速发展使得管理员可以在更多的虚拟化存储解决方案当中进行选择。 <详情>
2015-07-13 13:26:47
数据中心节能 超融合基础架构将产生运维挑战
将超融合平台带入企业数据中心会面临一系列问题,因为之前网络、虚拟化与存储团队是各自独立的。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