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CSC的一份报告显示,到2020年,全球数据有超过三分之一的数据将存储在云中,而产生的数据总量将是2009年数据总量的44倍。就是说,IT系统需要围绕着数据进行设计,进行性能优化,为数据提供相应水平的保护水平,并为每个工作负载的访问配置文件。在今天的云时代,系统架构应该由其所包含的数据来定义,而不是通过硬件及其存储来定义。

软件定义的数据平台正在迅速改变IT模型。通过抽象底层硬件,并允许数据的管理和对相关工作负载访问的授权权限,数据特征现在正在定义基础设施的如何使用,而不是相反的让基础设施来定义数据特征。因此,IT投资,需要更好的匹配数据的商业价值,同时允许增加灵活性和响应能力。

软件定义的基础设施的荆棘之路

毫无疑问,今天的企业需要运行IT系统和应用程序以启用其关键业务流程和商务智能。不幸的是,从数据存储系统上运行的应用程序所提供的这些核心结果是过时的。存储设备是目前IT预算大的部分,也是其经营方式最重要的限制因素:其是共享存储的互操作性,可视性和管理的一些关键限制因素。

将数据存储筒仓段,让服务器来访问,妨碍了IT运行的灵活性。这些挑战的事实原因在于,今天的首席信息官正面临着持续的预算紧张的压力,甚至必须确保提供和保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快10倍的更多的应用和服务。这就是我们可以看到软件定义的数据平台拥有如此是诱人的承诺,但大多数企业对其仍然是难以捉摸。

软件定义的数据平台是企业成功的基石

今天的IT需要关注的是确保存储在存储阵列的数据的可用性和可扩展性,以及基础设施弹性处理工作负载的能力的同时,提供企业服务水平的能力。这包括:

作为一个单一单元的存储:数据存储和管理解决方案发展的重要方向将是其必须满足应用程序的动态存储需求和不断增长的数据必须存储在适当的存储介质,并为物理和虚拟环境中的应用程序提供相关性能的关键能力。如服务器是满足应用程序性能的重要工具的性质是一样的。

公共云供应商已经重新定义了运行存储的传统方式。相反,他们利用融合模型,服务器和存储在一个单一的单元,能够实施数据扩展,以满足应用程序的需求。这种模式被称为超融合或Server SAN.

这种新的超融合的存储有几个关键的属性值得注意:

1、由于CPU接近磁盘或闪存,有了更快的输入/输出(IO)从而带来了良好的应用性能;

2、存储的成本大大降低;

3、消除了传统数据存储和管理工具专有的许可和密集的成本;

4、让服务器和应用程序管理员能够掌管应用程序的整个IT栈。

软件定义的存储管理:这种超融合基础设施需要提供一个完整的软件堆栈启用,以便管理员可以模块化配置存储和CPU容量。这将消除“叉车”存储更新——其无疑是需要客户适应的重大升级或检修。灵活的软件管理工具将允许个别服务器和存储组件根据需求进行非破坏性的交换。

存储资源的动态扩展:今天,存储的性能,及其所提供的服务和应用程序的成本控制都是运行在其上。利用超融合商品化的基础设施和分层的先进的数据存储和管理服务,可以再此基础上创建一个新的,共享的基础设施,消除了前期的存储成本。企业可以选择合适的存储介质(Flash,SSD,HDD),通过基于SLA的软件配置的存储卷,提供文件和block块的访问,以避免基础设施筒仓和存储孤岛。正如管理程序允许我们将应用程序和工作负载绕过服务器配合迁移,软件定义的存储服务能够从底层存储设备解耦数据。

无缝的业务流程:真正的超融合基础设施提供存储和计算;然而,为了实现完全可操作的,数据中心的未来需要无缝的业务流程。

一个复杂的业务流程层使企业能够跨物理和虚拟机迁移工作负载,并将数据迁移到合适的媒介和地点。通过软件层和业务流程控制基础设施,IT人员可以集中其工作负载的经济性,性能,SLA和可用性。最终的结果是硬件成本的降低,无中断的硬件升级,降低了管理成本,和工作一线的处理能力,并具备跨越整个数据中心、企业内部基础设施和云基础架构的能力。

然而,最重要的好处是工作负载的扩展和利用数据信息的功能,这无疑是企业最宝贵的财富。

一个现代的系统架构

企业IT部门需要不断的满足业务部门新的需求。今天的IT团队需要的是一款现代化的系统架构,其核心是数据。其下一个IT前沿将采用灵活的平台,这将重新定义IT如何被设计和交付。我们正处在一个重要的存储发展的边缘,其将彻底改变IT如何支持业务。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6-09-02 14:51:00
数据中心节能 北京电信核心数据库完成跨平台迁移
在国家政策变化、新业态冲击以及用户饱和等内外部众多因素的影响下,三大运营商的增长放缓甚至下滑已经成为常态。而反映到运营商的IT部门,这就意味着大手大脚花钱的“好日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