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6月19日报道:数据中心行业最流行的发展趋势之一是使数据中心更节能,这包括让服务器设备更节能——使用替代能源资源以及使用自然冷却等策略。

企业对于数据中心以及数据中心的节能方面都非常关注,对数据中心行业的未来将如何发展也尤为重视,OnlineTech公司联席首席执行官YanNess对数据中心行业在未来五年以及以后的发展情况做了大胆的预测。

Ness表示,在未来五年,最佳做法是“将服务器设备转移到云计算中的专业数据中心”,此举将会对环境带来巨大影响。当所有人都转移到云计算中,数据中心运营效率被大化,下一步会是什么?下一代数据中心会是什么样子?

下一代数据中心将会带来更节能的服务器,StephenJ.Bigelow在《下一次大的数据中心转型是什么样子?》中写道,服务器设计正变得更加节能,能够在较高的数据中心温度运行。

451集团的高级分析师JohnStanley也表示:“在闲置和关闭电源时,下一代服务器将只是用一小部分功率。”以前,在闲置时,使用400瓦功率的服务器,仍然消耗60%到70%的电力,而现在只需要使用25%到50%的电力。

据悉,让Ness真正感兴趣的技术改进之一是使用移动设备技术来提高服务器效率。Ness表示数据中心行业正在寻找移动计算设备,并计划将这一技术引入到数据中心和服务器。

Ness表示:“如果你拿着你的手机,它实际上是相当强大的设备,它不会变得很热,且使用很少的电力。”移动行业投入了大量时间和资源来大化利用移动设备的电源。例如,服务器可以像手机一样,在没被使用时,会减慢运行速度。“通过植入一些这样的移动技术到服务器和数据中心,我相信我们将看到一个全新的数据中心环境。”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5-27 08:50:00
国内资讯 智简DC,绿建未来!华为发布下一代数据中心
2022年5月26日,以“智简DC,绿建未来”为主题,华为下一代数据中心发布会在东莞松山湖成功举办。 <详情>
2022-04-13 10:12:00
国内资讯 华为下一代数据中心全球研讨会成功举办,助力数据中心产业发展
众智汇聚,众行致远。本次研讨会汇集了行业专家、大咖的深刻洞察和见悟,照亮了下一代数据中心的演进道路。 <详情>
2020-12-24 10:37:23
国内资讯 数据中心在支持5G的世界中将扮演什么角色?
随着下一代网络的愿景逐渐成为现实,业界组织必须应对实施方面的挑战。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