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宁畅发布服务器液冷创新技术——智慧液冷管理平台,可帮助服务器液冷系统实现智能监测、多部件精准控温,有效解决高强度算力带来的散热问题。

当前,随着行业算力需求激增,散热问题逐渐成为挑战,极具性价比的冷板式液冷技术成为平衡性能、散热、与成本的最优解,冷板式服务器也成为了液冷主流产品,但这类产品高度集成了CPU、GPU及其他热源部件,尤其涉及了多个高功耗GPU的精确制冷,散热结构设计尤为复杂,散热不均、漏液、运维等问题成为用户顾虑,行业亟需可智能化管理的液冷技术,确保液冷系统稳定运营及智能控制。

散热监测覆盖率95%,秒级智能动态调整

宁畅发布自研的基于冷板式液冷的智慧液冷管理平台,可实时监测、采集服务器内部多个散热部件的负载、功耗、温度、压力等监控指标,覆盖率高达95%,通过部署在云端的预训练模型,精确计算每个部件的散热需求。而后基于控制后端的液冷系统,实时动态调整针对每个散热部件的冷却液流量,实现对整体服务器的智能均流控制,确保机箱温度持久稳定,调整频次可达秒级。

智能散热五大优势,便捷安装轻松搞定

实测表明,智慧液冷管理平台可为服务器产品带来更高散热效率及更精准温控能力,有效解决算力密集型应用的散热难题。相比传统冷板式液冷设计,宁畅智慧液冷管理平台具备多种优势,高精度:不同散热部件实现定制精细化温控,满足高算力服务器的复杂散热需求;高效率:根据各个部件参数变化,实时调整冷却液流量,确保温度稳定;高节能:通过智能控制,按需提供散热量,避免过度供冷,提高系统能效比;好上手:只需在机箱中安装传感器及控制器,与智慧液冷管理平台连接,即可实现智能散热,大幅降低使用难度;好迭代:智能算法可持续学习优化,匹配应用场景,维持最佳工作状态。

宁畅智慧液冷管理平台利用大数据和智能管控技术,实时监测各热源工作状态,动态计算每个部件精确的散热需求,实现智能均流,是液冷服务器散热的理想方案。宁畅将持续优化能力建设,为服务器发展提供更强大技术支撑,助力产业发展。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