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数字化转型的加速,数据中心作为数字经济的核心基础设施,面临着规模扩张和能耗增长的双重挑战。在我国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背景下,绿色低碳数据中心建设成为大势所趋,也是数据中心行业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中国政府和地方政策持续出台一系列措施,引导和支持数据中心提高能效、降低PUE值、使用可再生能源等方式,实现数据中心的节能减排和碳中和。

西门子作为一家跨国企业,在工业、智能基础设施、交通等领域拥有丰富的经验和技术优势。在中国数字化与绿色化发展的大背景下,西门子凭借其在数据中心领域的专业知识和技术实力,为客户提供高效、可靠、安全和绿色的数据中心解决方案,帮助客户实现数据中心的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同时提升客户的竞争力和价值。

西门子智能基础设施集团垂直行业销售总经理Ole Baranowski(欧柏利)

西门子智能基础设施集团垂直行业销售总经理Ole Baranowski(欧柏利)

在近日召开的第十七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上,西门子对面数据中心行业发布了开放式数字业务平台——西门子DC Xcelerator ,以助力数据中心产业的绿色、可持续发展。参会同期,西门子智能基础设施集团垂直行业销售总经理Ole Baranowski(欧柏利)接受了中国IDC圈记者的采访,就西门子DC Xcelerator 产品及其在中国地区的发展前景进行了介绍。

西门子智能基础设施集团垂直行业销售总经理Ole Baranowski(欧柏利)

据了解,西门子 Xcelerator 是一款开放式数字商业平台,以更轻松、更快速、可扩展的方式,跨越工业、楼宇、电网和交通等领域,帮助不同规模企业加速数字化转型。DC Xcelerator则是专门面对数据中心行业,可以帮助客户实现数据中心的数字化转型,提高数据中心的效率、可靠性和安全性。

西门子DC Xcelerator 涵盖了数据中心的全生命周期管理,包括规划、设计、建设、运营和维护等各个阶段,实现数据中心的优化和升级。西门子利用Xcelerator平台的开放性、互联性和可扩展性,集成了各种数据中心相关的硬件和软件,为行业客户构建了一个智能的数据中心生态系统。Xcelerator平台的创新能力可以支持客户进行创新尝试,打造个性化的数据中心解决方案。

Ole表示,随着工业数字化、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的不断创新和应用,数据中心的需求将会持续增长,同时也面临着能耗、可靠性、安全性等方面的挑战。西门子DC Xcelerator 可以帮助客户解决未来的挑战。

“西门子DC Xcelerator 有三种优势能力,” Ole说,“其一是西门子链接现实世界与数字世界的能力,其二是西门子完善的行业生态能力,以及西门子互动中心可以帮助客户实现快捷的交易与合作。”

Ole认为当前消费互联网领域流量已经进入一个峰值,未来的数据流量将主要来自于工业互联网领域,甚至可能达到消费互联网流量的3-4倍。在当前,工业互联网产生的流量并没有很好的得到留存和利用。西门子作为具有坚实工业基础的企业,非常了解工业互联网将带来的变化。

“西门子DC Xcelerator打开的是一个蓝海市场,” Ole表示非常看好中国数据中心市场未来的发展,并且十分愿意将其过去150年的工业生产,以及从全世界范围获取的经验带到中国,助力中国数字产业的发展。

据介绍,在数据中心领域,西门子主要关注三个方向。第一是供电可靠性:西门子具有丰富的电气领域经验,可以为数据中心客户提供可靠的解决方案;第二则是节能降耗:西门子具有全球前三的制冷系统,可以帮助数据中心减少制冷这一大的能耗环节,获取良好的PUE数值;第三则是智能运维:西门子智能运维可以帮助数据中心减少90%的运维工作量。

Ole表示,西门子DC Xcelerator不仅是一款数据中心解决方案,也是一款便捷、灵活和开放的产业平台。通过这一平台,行业客户可以融入西门子的生态圈,实现更便捷、快速及更易规模化的数字化转型。I

IDCC年度大典是一个聚焦于数据中心、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数字产业领域的国际性会议,每年吸引了众多的行业专家、企业代表和媒体参与。Ole先生表示,西门子非常重视IDCC这个平台,并连续多年参与IDCC年度大典。西门子同样非常看好中国数据中心市场的未来发展,并希望西门子DC Xcelerator可以为中国数据中心市场带来更多价值。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4-24 10:09:00
市场情报 西门子Mendix低代码开发平台借助亚马逊云科技Serverless服务 帮助企业10倍速度构建应用、节省资源70%
西门子Mendix低代码开发平台包含数据集成、端到端流程自动化、可视化开发及AI连接功能,广泛支持制造、汽车、零售快消、金融、生命科学和物流等行业,为企业提供广泛的企业 <详情>
2022-09-09 10:24:47
市场情报 亚马逊云科技与西门子开启云边协同合作 赋能制造业数字化转型
双方将利用亚马逊云科技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数据分析、物联网和存储等云服务以及西门子的工业边缘解决方案,共同赋能制造业客户。 <详情>
2021-04-27 18:26:16
市场情报 以自动化为“助推器”,西门子抓住转型新契机
RPA方案可以将员工从繁杂冗余的事务中解放出来,让机器人从事时效性相对较低,且重复性高的工作,节约人力成本,提高结果准确性。 <详情>
2021-01-21 09:22:14
云资讯 腾讯云与西门子数字化工业软件达成战略合作,携手推动中国低代码行业发展
腾讯云与西门子数字化工业软件近日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依托于性能强大、安全且稳定的腾讯云平台与西门子领先的企业低代码应用开发平台Mendix,双方将合力打造综合性解决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