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世界五大著名黑客
黑客对于我们普通人来说是非常神秘的一种存在,给他们一部电脑,就能控制所有电脑技术,突破安全防备。一些黑客从事这个行业是为了非法获取高额的利益,还记得“熊猫烧香”病毒事件么,就是黑客所设计的。
作者:
来源:今日头条
2018-03-19 17:47:44

黑客对于我们普通人来说是非常神秘的一种存在,给他们一部电脑,就能控制所有电脑技术,突破安全防备。一些黑客从事这个行业是为了非法获取高额的利益,还记得“熊猫烧香”病毒事件么,就是黑客所设计的。

21

熊猫烧香相信在2006年-2007年初玩电脑的人都会记得一个名为“熊猫烧香”的病毒,2007年1月初开始肆虐网络,它主要通过下载的档案传染,受到感染的机器文件因为被误携带间接对其它 计算机程序、系统破坏严重。在短短的两个多月时间,该病毒不断入侵个人电脑,给上百万个人用户、网吧及企业局域网用户带来无法估量的损失,被《2006年度中国大陆地区电脑病毒疫情和互联网安全报告》评为“毒王”。不过,熊猫烧香作者只为炫技,并没有像比特病毒一样为了要钱。2007年9月24日,“熊猫烧香”案一审宣判,主犯李俊被判刑4年。

损失估计:上亿美元今天就为大家介绍几位世界上著名的黑客。

一、凯文。米特尼克(世界头号电脑黑客)

凯文。米特尼克第一个被美国联邦调查局通缉的黑客。2002年,对于曾经臭名昭著的计算机黑客凯文。米特尼克来说,圣诞节提前来到了。这一年,的确是Kevin Mitnick快乐的一年。不但是获得了彻底的自由(从此可以自由上网,不能上网对于黑客来说,就是另一种监狱生活)。而且,他还推出了一本刚刚完成的畅销书《欺骗的艺术》(The Art of Deception: Controlling the Human Element of Security)。此书大获成功,成为Kevin Mitnick重新引起人们关注的第一炮。而15岁的他就能攻入五角大楼和美国计算机主机内,窃取了机密信息, 是美国联邦调查局第一个列入悬赏捉拿的黑客。他高超的技术能够随意控制电脑系统,不断逃避警察的追捕。随着他网络犯罪行为不断,网络安全人员非常反感他的存在,他也曾霸道的宣布:“我们才是世界的主宰”。

22

二、丹尼斯。利奇(C语言、Unix之父)

C语言是我们学习网络技术必学的过程,当凭这一点,你就能知道他有多牛,C语言简直是这方面最权威的教材之一。

23

1972年,丹尼斯。里奇和肯。汤普森在操作PDP-11迪吉多电脑

三、乔治·霍茨

霍茨是名年仅22岁的黑客,他因将苹果iPhone手机越狱(jailbreaking),和破解索尼PlayStation 3,而名声大振,而对PlayStation 3的破解,最终也使得霍茨与索尼对薄公堂。

索尼对霍茨提起诉讼,双方最终达成和解,索尼禁止霍茨破解索其产品。而黑客组织Anonymous则继承了霍茨的事业,针对索尼发起了报复性攻击。霍茨此后被社交网站Facebook招致麾下。

24

四、理查德·马修·斯托曼

斯托曼是首个打破软件是私有财产的概念,创立自由基金的第一人,他还创立了GNU组织。他非常的低调,曾获得麦克阿瑟基金24万美金元天才奖。

25

五、罗伯特。塔潘-莫里斯

莫里斯是首席科学家的儿子,却将网络蠕虫病毒散发在最大的互联网中,使得千万台电脑奔溃,而他也导致人们对黑客的定义为真正的“黑”。由于当时的法律对于黑客犯罪没有定案,因此也只能草草的结案为“流氓罪”。

揭秘世界五大著名黑客对于黑客的定义其实是很模糊的,有些人称他们为骇客,有些人称为网络犯罪分子。黑客也分等级,虽然我们这些普通人没有能真正了解其中的意义,但是也希望他们将自身的优势用在好的方面上。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5-31 16:36:40
大数据资讯 《Windows 7操作系统安全加固指引》发布 虚拟补丁技术被正式采纳收录
目前,亚信安全虚拟补丁已经被金融、医疗、制造、能源以及政府等行业广泛采纳,为全国上百万个端点提供着漏洞防护方案。 <详情>
2022-05-26 14:33:44
云安全 一文详解:如何实现网络与安全真正融合
随着网络中的一切都在向云上迁移,很多企业组织贸然断定传统网络必将因此消逝。然而,事实并非如此。更糟糕的是,对此深信不疑的企业组织正将自身置于危险之中。 <详情>
2022-05-05 11:53:23
边缘计算 私有边缘计算进入爆发期
2022年全球边缘计算支出将达到1760亿美元,预计到2025年将增长到2740亿美元。 <详情>
2022-04-24 13:23:48
云安全 统信组建安全联盟背后,国产操作系统不只是学微软
“微软从MAPP推出以后,极大提升了微软操作系统生态体系的安全性,我们还处于起步阶段,后续操作系统和安全厂商之间的协作内容会越来越丰富,围绕安全领域的协同沟通会越来 <详情>
2022-04-22 17:29:45
云安全 聚焦业务安全,新华三主动安全3.0引领安全新质变
4月20日,新华三集团正式发布“主动安全3.0”,聚焦客户业务本身,实现了业务感知零信任、业务安全新中台、业务运营即服务三大关键创新,推动主动安全理念迈向业务驱动时代 <详情>
2022-04-15 08:38:29
云安全 数字经济时代的网络安全发展形势分析与趋势展望
我国网络安全产业已具备坚实基础,企业创新研发积极活跃,融资规模屡创新高,技术产品体系日益完善。 <详情>
2022-04-14 08:58:00
互联网 用DecoyMini部署业务系统蜜罐
互联网上已经有不少免费的蜜罐工具,但这些蜜罐工具绝大多数功能单一、成熟度不高、缺乏持续更新维护,很难支持对自有业务系统等个性化需求的仿真。 <详情>
2022-04-01 16:28:07
云安全 参与标准制定!亚信安全为网络安全保险评估提供支撑
随着我国《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法》《个人信息保护法》等法律法规的相继出台,为防范和化解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领域的风险挑战提供了法律依据,同时也推动了网络安全保险 <详情>
2022-03-16 14:49:13
2022-03-15 17:24:00
互联网 《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征求意见稿)》再次公开征求意见
3月14日午间,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就《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征求意见稿)》再次公开征求意见。 <详情>

阅读量
阅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