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首席科学家吴恩达离职的5个原因, 你相信哪一个?
吴恩达出生在伦敦,1997年,获得卡内基梅隆大学的计算机科学学士学位;1998年,获得麻省理工学院硕士学位;2002年,获得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博士学位,同年开始在斯坦福大学工作;2007年,获得斯隆奖;2008年,入选《麻省理工科技创业》科技创新35俊杰;2010年,加入谷歌开发团队XLab;2011年,在Google创建了Google Brain项目;2013年,入选《时代》杂志年度全球最有影响力100人;2014年5月16日加入百度,负责“百度大脑”计划并担任百度公司首席科学家。
作者:It耳朵
来源:IT耳朵
2017-05-22 14:02:00

比苹果推出姨妈红iPhone 7更劲爆的消息是,百度首席科学家吴恩达(Andrew Ng)宣布离职。听到这个消息之后,小伙伴的反应大概是:

吴恩达,不是写西游记的吗?

吴恩达离职了啊,周星驰答应了吗?

玩笑归玩笑,在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领域,美籍华人吴恩达可是国际上最权威的专家之一。让我们来理一理他的简历。

微信图片_20170504164845

1976年,吴恩达出生在伦敦;

1992年,就读新加坡莱佛士书院;

1997年,获得卡内基梅隆大学的计算机科学学士学位;

1998年,获得麻省理工学院硕士学位;

2002年,获得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博士学位,同年开始在斯坦福大学工作;

2007年,获得斯隆奖;

2008年,入选《麻省理工科技创业》科技创新35俊杰;

2010年,加入谷歌开发团队XLab;

2011年,在Google创建了Google Brain项目;

2013年,入选《时代》杂志年度全球最有影响力100人

2014年5月16日,吴恩达加入百度,负责“百度大脑”计划,并担任百度公司首席科学家。

说来惭愧,这么一个科技界的牛人,我却直到他带着百度机器人上最强大脑之后才开始了解他的,结果,没过多久,他辞职了……

微信图片_20170504165021

关于吴恩达辞职的原因也是众说纷纭,我整理了5种猜想,你站哪一种?

1.让路说 

年初陆奇加入百度之时,李彦宏曾让搜索公司总裁向海龙、技术体系和新兴业务群组总裁张亚勤、高级副总裁朱光携金融业务群组、高级副总裁王劲携无人驾驶事业部和首席科学家吴恩达带领的人工智能技术团队都向陆奇汇报。

而两个月过去之后,王劲和吴恩达两位高管就先后离职,怎么看都有给陆奇让路的考虑,毕竟一山难容二虎。

2.业绩说 

吴恩达在百度担任首席科学家期间,虽然因为自己的名望吸引了不少人才,也在技术上取得了诸多成就,然后落实在商业变现上的东西并不多,股价不好看了,市值也缩水了,现在换上更熟悉人工智能商业化的陆奇,就是想在商业化上有更多突破。

3.创业说 

百度人工智能团队有1300多人,离职出来创业的有不少,就连百度深度学习研究院的创办人,常务副院长余凯也在2015年5月离职,成立了一家叫做地平线的人工智能领域创业公司,吴恩达会不会也想在人工智能领域搞搞创业实践呢,毕竟大公司约束还是太多了。

4.爱妻说 

吴恩达有一个年轻漂亮且颇为能干的妻子Carol Reiley。

微信图片_20170504165105

Carol Reiley是约翰霍普金斯( Hopkins)的双料博士,主要研究方向是生物医学机器人应用,同样是获奖无数的技术大牛,两人相识于IEEE的国际大会上,她们订婚都上了IEEE期刊。

微信图片_20170504165208

累了回去陪陪爱妻,也不无可能。

5.房价说 

吴恩达最近考虑要孩子了,百度也催他搬到北京常住,他考察了下教育的问题,发现要在北京买一个跟他在美国一样大的房子,而且是学区,保证孩子的教育的话,他那么高的薪,也压力很大。于是辞职了。

很显然,这是一个段子,你听听就好。

那么问题来了,你更相信哪一种说法呢?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5-05 15:12:11
云资讯 百度新一轮干部轮岗:押注云计算第二曲线,推动干部年轻化
5月5日上午,第一财经记者获悉,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发出全员邮件表示,为了适应不断变化的市场情况,强化组织能力建设,公司决定进行新一轮的干部轮岗。 <详情>

It耳朵

阅读量
阅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