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运营商高管人均年薪55万,竟不敌这两家公司的普通员工!
随着2016年年报数据落定,三大运营商高管薪酬情况也浮出水面。据统计,2016年三大运营商高管人均薪酬为55万元,其中,中国电信董事长杨杰以115.3万元的薪酬成为三大运营商收入最高的管理者。
作者: IT大佬
来源: IT大佬
2017-05-04 13:50:04

 

111

三大运营商高管年薪比不上华为员工

随着2016年年报数据落定,三大运营商高管薪酬情况也浮出水面。

据记者根据iFinD数据统计,2016年三大运营商高管人均薪酬为55万元,其中,中国电信董事长杨杰以115.3万元的薪酬成为三大运营商收入最高的管理者。

除了董事长收入高,中国电信高管人均薪酬水平也最高,iFinD数据显示,中国电信2016年高管薪酬总额897.8万元,13位领薪的高管人均薪酬69.06万元;其次为中国移动,2016年中国移动高管薪酬总额533.61万元,9位高管人均薪酬59.29万元;中国联通则以8.73万元的高管人均薪酬水平排在后面。

不过,8.73万元仅是计算了在中国联通上市公司领取薪酬的高管人均薪酬。记者查阅联通2016年年报,中国联通董事长王晓初、董事兼总裁陆益民、董事李福申、董事邵广禄、离任董事张钧安、监事会主席姜正新、职工监事汪世昌、监事蔡全根、董事会秘书王霞、财务负责人张矛均在上市公司的控股子公司-联通红筹公司之全资附属公司联通运营公司领取报酬。

报告期内,上述人员 2016 年度薪酬为:王晓初46.06万元,陆益民66.17万元,李福申59.3万元,姜正新58.08 万元,邵广禄58.08万元,张均安26.27万元,汪世昌67.25万元,蔡全根88.98万元,王霞43.85万元,张矛先生 43.95万元。

因此,联通管理层2016年总共有7位高管在上市公司领取薪酬。但是,即使将上述10位不在上市公司领取薪酬的高管计算在内,联通2016年高管薪酬总额也仅为619.12万元,人均36.42万元,仍远低于中国电信和中国移动。

与此相对照的是,中国移动2016年净利达1087亿元,中国电信净利180亿元,中国联通净利只有6.3亿元,这样看来中国联通高管的薪资低也在情理之中。

值得注意的是,年均薪酬55万元,虽然是很多人一辈子都无法企及的数字,但却比不上华为员工。

2222

三星华为较量,谁的工资更高?

3月31日华为发布2016年年报,再次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不仅因为其超高的销售收入,还因为另一个让很多上班族艳羡的数据——员工薪酬。

那么,2016年华为员工获得的回报如何?

年报显示,去年,华为支付雇员费用为941.79亿元。年报提及,华为现在约有18万名员工。据此计算,华为员工人均年薪52.32万元。

33333

华为2016年的雇员费用支出

此外,在华为的雇员费用中,有一项为时间单位计划,即在华为集团范围内实行的基于员工绩效的利润分享和奖金计划。

根据该计划,授予员工时间激励单位,获得时间激励单位的员工自授予之日起五年可享有以现金支付的收益权,包括年度收益及累计期末增值收益。

在2016年,时间单位计划金额为130.76亿元,如果按照华为18万员工来计算的话,每人享有7.26万元。

照此计算,华为员工在2016年的薪酬,平均每人达到59.58万元。

据资料显示,2015年,华为有17多万名员工,工资、薪金费用是802.14亿元;时间单位计划金额89.23亿元。大略计算,平均每位员工待遇在52.43万元左右。

相比2015年,去年华为员工平均待遇,大约上涨了13.6%.

华为的高薪,拿起来并不轻松。今年2月,任正非在讲话中说,华为是没有钱的,大家不奋斗就垮了,不可能为不奋斗者支付什么:“30多岁年青力壮,不努力,光想躺在床上数钱,可能吗?”

73岁的任正非还向员工承诺,“只要我还飞得动,就会到艰苦地区来看你们,到战乱、瘟疫等地区来陪你们”,“我若贪生怕死,何来让你们去英勇奋斗。”

今年1月,几家机构联合发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华为平均工作日加班时间达3.96小时,超过腾讯、阿里巴巴等互联网企业,位居榜首。

由此看来,那些一杯茶、一支烟、一份报纸就能混一天的人在华为是没有活路的。

44444

华为员工的薪酬让不少网友表示羡慕,不过有一家公司的员工表示不服,它就是三星电子。

据外电报道,韩国科技巨头三星电子发布的企业数据显示,2016年公司员工的平均工作年限达到了10.8年,几乎是10年前的两倍多。

三星电子的一名高管表示,“随着公司的整体声誉、工资和工作环境得到改善,员工倾向于在公司任职更长的时间。”三星电子2005年时的年运营利润为8.05万亿韩元(约合71.3亿美元),到2016年已增至29.2亿韩元,涨幅超过两倍。

三星电子还表示,公司男性员工2016年的平均工资为1.16亿韩元(人民币70.77万元),女性员工的平均工资为8100万韩元(人民币49.4万元)。

从目前来看,三星员工的平均薪酬可能更胜一筹,但华为实行的是员工持股计划,相信在华为全体员工的不懈努力下,超越三星并非遥不可及。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6-16 09:20:52
国内资讯 开启新航道,共创新联接 ——华为面向商业市场发布数据通信7大明星产品和产品组合
在“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中,“建设数字中国”被提到了新的高度,并倡导推进网络强国建设,以数字化转型驱动生产方式、生活方式的变革。 <详情>
2022-05-16 16:59:06
互联网 开源生态在中国:播撒种子,待成雨林
在软件产业数十年的发展史中,Open Source(开源)运动占据了大部分篇幅,有趣的是,如何看待开源,恰恰折射出软件行业的风向变化。 <详情>
2022-05-11 14:56:00
云资讯 华为与软协就共同推动中国基础软件根技术发展达成战略共识
此外,开源雨林OSR(opensorce rainforest)开源社区及开源雨林logo也在会上同步发布。 <详情>
2022-04-01 13:55:00
交换存储 三星联手西部数据开发新存储技术 瞄准数据中心和企业市场
3月31日消息,韩国三星电子公司与美国西部数据技术公司周三宣布,双方已经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将合作开发新式固态硬盘(SSD)存储技术。 <详情>

阅读量
阅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