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战略规划部结构调整 副总裁金宇转任百度资本合伙人
据百度方面透露的信息,百度战略副总裁金宇转往百度资本任合伙人,同时兼任COO陆奇的顾问。
作者:DoNews
来源:DoNews
2017-05-04 15:21:19

DoNews 5月2日消息,据百度方面透露的信息,百度战略副总裁金宇转往百度资本任合伙人,同时兼任COO陆奇的顾问。

微信图片_20170503105849

另外,针对战略规划部将被整体裁撤的传闻,百度方面则表示,为了更好的为公司战略服务,原业务战略规划部在结构上有所调整,不存在整体裁撤的情况。

百度战略部是百度内部负责战略规划、对外投资的部门,主要对行业和市场进行前瞻性研究、对公司战略和投资策略提供建设性意见。从2011年起,该业务由百度战略顾问何海文负责,主要帮助百度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布局。

何海文于2011年起在百度任职,先是负责百度运营管理方面的工作,后出任百度战略顾问。2016年7月,何海文被传离职,百度官方回应称,其主要是因家庭原因减少工作。此后,百度元老任旭阳接替了何海文的这一职务,帮助百度创始人李彦宏招募新的投资团队。

2016年9月,百度宣布成立百度风险投资公司(Baidu Ventures,下称百度风投),首期规模为2亿美元,主要投资人工智能、AR、VR等新兴技术的早期项目。同年10月,百度又成立百度资本,基金规模约为200亿人民币,主要投资中后期项目。李彦宏同时担任百度风投和百度资本的董事长。

2017年2月,前联想之星合伙人刘维以副总裁级别加入百度,担任百度风投CEO。与刘维一同加入Baidu Ventures的合伙人还有老百度人齐玉杰及蔡薇。

4月28日,百度在公布一季度财报时宣布,已担任集团首席财务官(CFO)九年的李昕晢将转岗百度资本,担任CEO。此前,百度资本还招募了原小米副总裁张金玲担任首席财务官(CFO),原携程CFO武文洁为首位管理合伙人。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5-05 15:12:11
云资讯 百度新一轮干部轮岗:押注云计算第二曲线,推动干部年轻化
5月5日上午,第一财经记者获悉,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发出全员邮件表示,为了适应不断变化的市场情况,强化组织能力建设,公司决定进行新一轮的干部轮岗。 <详情>

DoNews

阅读量
阅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