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小资源”万无一失的宝贝 陈冠希都相见恨晚的产品
公共云盘安全,还是私有云安全的问题已经不用过多的考虑。即使是强大如苹果的iCloud也有被黑客盗取的一天,不然库克可能这辈子都不会出柜了。而私有云的目标小,黑客盗取之后的成就感同样要小得多。当然这并不是私有云不会被盗的主要原因,私有云相对公共云来说,接入数据的接口少,不容易被攻破。
作者:It耳朵
来源:IT耳朵
2017-05-04 15:22:04

公共云盘安全,还是私有云安全的问题已经不用过多的考虑。即使是强大如苹果的iCloud也有被黑客盗取的一天,不然库克可能这辈子都不会出柜了。而私有云的目标小,黑客盗取之后的成就感同样要小得多。当然这并不是私有云不会被盗的主要原因,私有云相对公共云来说,接入数据的接口少,不容易被攻破。

现在手机已经逐渐开始走向大内存化,但手机的app功能越来越多占用内存也越来越大,公司里的小姑娘,64GB的iPhone只剩800多兆的剩余空间。所有可以转向云盘的照片全部上传到云盘里了,不然手机根本不够用。但是根据拍照的频率不同,手机内存的用完的时间也不同。对于拍(zi)照(pai)达(kuang)人(mo)来说,手机内存不够用绝对经常事,很多照片自己又非常的喜欢,舍不得删掉,搞得自己进退两难,虽然有云盘可以上传,但是上传速度令人发指不说,安全隐患还是很大的。

N2科技推出的一款N2家庭云盘,有一个很特别的名字“恩兔”,众筹期间刷新了京东众筹的智能存储类榜单,这款产品究竟怎么样,耳朵君给大家做一个提前体验。

拆箱

1

2

N2云盘,他们也叫做恩兔,耳朵君觉得这还是一个脑洞很大的团队。作为标准的理工科宅男,第一时间想到的真的就只能是“氮气”了。

盒子方方正正,底部是悬空的,防止硬盘散热不好,私有云盘基本上就只能靠自然散热了,如果在把一面堵住,搞不好真的会被烧坏。

3

背部有一个供电插口,两个HDMI一个输入一个输出,一个网线接口,两个USB。中规中矩,不让人觉得有什么特别的。不过HDMI作为一个音频、影像的传输接口,为什么要输入到云盘当中,让我很诧异,有点让人看不懂,用云盘的小屏幕看小电影?

4

硬盘简单插拔,随插随用,而且不需要螺丝固定,少了很多步骤和麻烦。

5

6

硬盘和卡托,只要把卡槽和硬盘边上的螺丝扣搭配起来就可以把硬盘方牢靠。

7

8

充电头、变压器,在变压器中有微型UPS,防止突然间断电对硬盘造成损伤。

使用

9

现在的智能硬件,如果没有个手机app让你可以远程操控, 感觉就跟没有一样。除非是智能语音管家。“N2云盘”app支持安卓、iOS移动端使用,WindowsPC端使用。

10

不过在配置云盘的WiFi过程中,耳朵君发现N2云盘app中,配置WiFi和注册、登陆是不不在一起的。也就是所需要先配置一下WiFi才能登陆,小小难为了一下耳朵君,不过从用户的使用逻辑来看,耳朵君建议把配置WiFi放在第一次登陆的第一次操作上进行,这样步骤不会乱。

11

app的整体界面,很简单,感觉在优化的路上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耳朵君认为最厉害的就是迅雷功能了,因为App Store现在把迅雷下架了,但是有了这个app就可以间接地使用迅雷了。

很有趣的是,一个云盘可以绑定很多用户,但是必须是单独注册的,并填入识别码。这么做是很好地保护了个人隐私,但是在用户注册上增添了很多麻烦,如果在家庭中使用,耳朵君认为直接邀请是比较方便的,节省了注册+绑定的繁琐流程。

12

13

手机端、Windows PC端都有软件,厂商自然也不会忘了Mac,用户可以自己进行简单的设置,直接通过Mac浏览云盘中的文件。

总结

私有云盘在使用过程中最大的感受就是比百度云盘下东西快,百度云盘动辄几十KB的速度真是让人抓狂。私有云就像是大学里的FTP,下载的下行速度就是上行速度。

而且使用同一个云盘的人,默认为家人,可以互相之间分享照片,云盘中的照片无需下载,直接就可以分享到朋友圈。

14

在硬件上安装放置都很简单,但在软件的操作上,略微有点小复杂。尤其是WiFi的配置过程,非常容易让人忽略。在注册问题上,家人之间互相邀请,总归是比注册再填写识别码来的容易。不过这样一来,还要加入好友功能,只能看N2科技有没有添加此项功能的计划了。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8-02-05 09:30:00
国内资讯 又一家网盘关停,华硕停运华硕网盘上海数据中心
除了115 网盘、UC网盘、新浪微盘、金山快盘、腾讯微云、华为网盘等相继倒下,现在华硕网盘也要和我们说再见了。 <详情>
2018-01-29 17:40:00
云技术 谁是全球最快SSD云盘?5款主流云厂商SSD云盘性能测试
本月初,阿里云发布了全球首个100万IOPS的云盘—ESSD,号称单盘IOPS比上一代产品提速了50倍之多,是阿里云迄今为止性能最强的企业级块存储服务。100万IOPS,看起来很梦幻, <详情>
2016-11-11 16:01:32
云资讯 云盘之殇:不要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
2013年的云盘补贴大战火热似乎还历历在目,3年后的今天,市场却已经开始在讨论“个人云储存会不会死”这个话题。云盘生死簿上(见下方列表),曾经盛极一时的品牌陆续倒下 <详情>
2016-10-27 09:17:48
云资讯 云盘大规模关停真正原因:不赚钱
360云盘官方宣布关停的当晚,百度云盘躺着中了一回枪。 <详情>
2016-05-24 10:34:41
互联网 全国云盘“涉黄”整治取得成效
截至目前,专项整治工作取得重要成效,云盘“涉黄”问题得到有效遏制,各地各部门查办了一大批云盘传播淫秽色情信息案件,部分云盘服务企业积极响应整改,落实主体责任,对 <详情>
2015-03-31 13:08:00
云资讯 亚马逊推无限云盘计划 打破云存储容量壁垒
亚马逊正在让自己的Cloud Drive从拥挤的在线存储市场中脱颖而出。首先是无限的照片计划,每年收费11.99美元,更多的扩展选择是“无限一切”(Unlimited Everything)计划, <详情>
2011-11-07 10:20:59
云资讯 湖北移动“四朵云”让生活无线互联
湖北移动近期同时发布“云手机”“云盘”“云铃”“云拍客”四项“个人云服务”,一步将手机用户的移动互联体验推进到“云时代”,在业界引起不小的震动。 <详情>

It耳朵

阅读量
阅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