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有线网络组建详细步骤
在给家庭安装网络时,很多人会选择简单方便的无线网络(Wi-Fi),殊不知有线网络虽然敷设起来比较麻烦,却有着网速快、安全性高、可实现文件共享等诸多优点,本文将为你分享组建家庭有线网络的具体步骤。
作者: 千家综合布线网
来源:千家综合布线网
2017-05-04 15:21:48

在给家庭安装网络时,很多人会选择简单方便的无线网络(Wi-Fi),殊不知有线网络虽然敷设起来比较麻烦,却有着网速快、安全性高、可实现文件共享等诸多优点,本文将为你分享组建家庭有线网络的具体步骤。

1

第一步:制定完整计划

在开始敷设网络之前,我们必须制定出一个完整的计划,该计划应包含如下内容:

要在哪些房间敷设网线,这决定了要购买网线的数量和长度;

每一个房间需要几个网络插口,常见的壁装信息插座有1口、2口、4口、6口可选,我们可根据具体需求选购合适的壁装信息插座;

布线设计。家庭布线更注重美观,布线时应尽量将电缆管槽埋藏于地板或装饰板之下;

最好能制作出一个家庭布线设计图纸。

第二步:购买工具

制定好计划后,我们就要到市场上按需购买工具,下面以表格的形式将这些工具详细列出:

网线产品

2

工具

3

第三步:安装信息插座

在安装信息插座时,我们应选择既便于使用又不会被家具挡住的位置。卧室中的信息插座可位于床头两侧;客厅中的信息插座可位于沙发或斤窗口的一端;书房的信息插座应位于写字台附近。需要注意的是,信息插座与地面的垂直距离不应少于20 cm.

4

第四步:敷设网线

网线应敷设在避免日晒潮湿的地方,另外还应尽量远离经常使用的通道和重物之下。需要过墙时,在墙壁贴近地面处打洞。

第五步:端接网线

敷设好网线后就需要对网线进行端接处理,这里我们需要用打线工具将线缆按T568A或T568B标准压接到RJ45模块中,然后将处理好的RJ45模块安装在信息面板上。

5

第六步:测试网络

家庭有线网络安装完成后,我们有必要用网络线缆测试仪检测网络能否正常工作。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6-21 09:48:52
5G新知 一文带您了解5G的价值与应用
我们为什么需要5G?本文将带大家了解5G的价值 <详情>
2018-08-30 10:30:43
运营商 德国运营商扩大FTTH投资 但用户增长乏力
8月29日消息(艾斯)Ovum的最新研究报告称,过去10个月里,德国运营商宣布投资光纤网络扩建计划的消息不断。 <详情>
2015-07-06 16:07:47
运营商 有线网络光纤到户系统技术规范年内出炉
宽带市场的不断发展和需求的不断增长让光纤日益贴近用户。在广播电视行业,有线电视网络光纤入户(FTTH)也成了近年来业界关注的焦点。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正在加紧制定《 <详情>

阅读量
阅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