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4日,立昂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与北京中科闻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立昂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与科华数据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简阳市举行。

简阳市委书记詹庆,市委副书记、市长苏呈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空天产业功能区党工委书记都学良,副市长、空天产业功能区管委会主任杨科,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分公司云及IDC运营中心总经理、解决方案中心总经理刘娟出席见证。立昂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刚,北京中科闻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磊,科华数据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陈皓发表致辞。

立昂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刚与北京中科闻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磊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图:立昂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刚与北京中科闻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磊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立昂云数据(四川)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王子璇与科华数据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陈皓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图:立昂云数据(四川)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王子璇与科华数据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陈皓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立昂技术是一家以信息与通信技术为核心的高新技术上市公司,在数字经济蓬勃发展的新时代,立昂技术致力于成为以数据中心为算力基座,以智慧城市和文旅元宇宙为应用,以通信运营商服务为链接的数字高新技术服务企业。目前已取得了多项成果,其全资子公司立昂云数据(四川)有限公司负责投资承建的立昂云数据(成都简阳)一号基地项目,已于2022年10月开工建设,2023 年6月完成主体施工,拟计划今年年底建成,2024年一季度正式运营。

此次中科闻歌与立昂技术、立昂技术与科华数据合作协议的签订,能够进一步助力立昂技术的发展,对于中科闻歌、科华数据也具有重要意义。凭借精诚合作、互惠共赢的理念,三方将实现协同发展,进而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新机遇,共享数字经济发展的红利。

立昂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刚

图:立昂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刚

王刚表示,立昂技术与中科闻歌通过签约,将建立深层次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充分发挥各自特长,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打造“一个中心、一个生态”,即人工智能超算智算中心(AIDC)和人工智能应用创新生态体系,为数字经济发展和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构建全栈式AI能力底座,全面赋能区域城市大数据治理、智慧城市、数字政务、数智媒宣、数智金融、数智安全等战略工程落地,带动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的双向促进、协同发展,为推动简阳市数字产业发展做出贡献。

立昂技术与科华数据通过签约,将依托立昂技术智算中心算力集群的基础设施服务以及科华数据在数据中心领域全生命周期的服务能力,共同探索数据中心规划建设、绿色低碳产品等领域,在数据中心全栈液冷解决方案、智能电力模组供配电解决方案、节能型智能温控产品解决方案、数据中心增值服务等方面整合双方优势资源,展开全方位、深层次合作,打造安全高效、绿色节能数据中心示范工程,实现双方业务的相互促进和共同发展,促进产业健康发展和技术进步,推动数据中心绿色高质量发展。

北京中科闻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磊

图:北京中科闻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磊

王磊表示,中科闻歌是中国科学院旗下的人工智能企业,一直助力于人工智能算法和应用创新,致力于引领人工智能从感知向认知、决策技术跨越。

当前,在新理论、新技术的驱动下,人工智能正加速发展,人工智能产业涵括算力、算法、数据、应用四大要素,中科闻歌与立昂技术的签约,是一个完整人工智能产业链的整合。通过签约合作,中科闻歌与立昂技术将在人工智能算力AIDC、AI大模型云服务、AI应用云服务方面加强合作布局,共同推动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并在简阳深度融合,构建人工智能算力、算法、应用的“简阳”模式。

科华数据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陈皓

图:科华数据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陈皓

陈皓表示,科华数据自创立以来始终致力于融合创新数字科技,提供数据中心、高端电源、清洁能源综合解决方案,目前,已在数据中心、电力保障、智能温控、智能AI等方面有了深厚的积累,服务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用户。

此次签约后,科华数据与立昂技术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开展包括智能供电,智能温控,AI运维,城市算力服务等多方位合作;共同打造全新一代绿色的高可靠高效率智算数据中心,共同探索推动新时代数字产业化升级,并且为行业打造新一代的标杆项目,为行业注入新的血液和活力。

在数字化、智能化快速发展的当下,全社会对算力的需求越发迫切,产业链的优化、数据中心建设的发展已经成为必须,将带来重大的产业机遇。此次立昂技术与中科闻歌、科华数据签署协议,在多个层面上展开深度合作,将引发链条式反应,加快合作方与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对企业而言,这将推动企业抓住机遇,同时增强抵御风险的能力;对于整个产业而言,这则有利于更多新技术、新模式的应用,将推动行业发展,加速产业进步,为数字经济的发展提供坚实的算力底座。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24 10:35:00
国内资讯 智算变局——“租机柜”的商业模式还走得通么?
8月31日,“智算变局下商业模式的转型与创新”圆桌对话将启。 <详情>
2023-08-24 09:58:00
国内资讯 智算来临 IDC产业如何转型升级?
8月31日,IDC产业升级与转型合作研讨会将在上海召开。 <详情>
2023-08-19 11:50:10
市场情报 国际领先 | 我国首套国产“核电站用1E级充电器/逆变器和UPS”系列产品通过权威鉴定
8月11日,科华数据在美丽鹭岛厦门隆重召开了“核电站用1E级充电器/逆变器和UPS”产品鉴定会。 <详情>
2023-06-01 09:41:04
国内资讯 24小时内 北上深集中发布4项算力相关重磅政策
支持民间投资、实施算力伙伴计划、建设城市级智能算力平台、增强算力芯片研发…… <详情>
2023-04-12 18:29:00
市场情报 科华数据:以自主核心技术构筑算力平台底座
数字化时代下,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5G等新技术得到快速发展和广泛应用,算力需求也在快速增长。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