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中心是数字经济的重要基础设施,是支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的核心载体。随着人工智能的应用以及各行业数字化转型的加速,数据中心的需求和规模不断增长,同时也面临着能效、安全、智能等方面的挑战和机遇。

据科智咨询数据统计,2022年,中国整体IDC业务市场规模达到3975.6亿元,同比增长32%。2022年宏观经济增速放缓,行业客户业务扩展及增长受限,IDC需求增速下降,公有云业务发展放缓,导致整体市场规模增速放缓。未来几年,中国IDC市场将逐步回暖,预计到2025年,中国整体IDC市场规模有望突破1万亿元。

图表:2018-2025年中国整体IDC业务市场规模及增长预测(亿元、%)

微信图片_20230904165955

数据来源:科智咨询

在全球范围内,数据中心产业也呈现出快速发展的态势,其中,生成式人工智能释放了前所未有的数据经济红利,将在未来十年中增加数万亿美元的经济价值。生成式人工智能可以应用于各个领域和场景,如教育、娱乐、医疗、金融等。它不仅可以提升人类的创造力和生产力,还可以帮助企业提升效率、降低成本、优化决策、增强竞争力。

生成式人工智能对算力需求极高,需要依托高性能、高可靠、高安全的数据中心来支撑。传统的数据中心已经难以满足生成式人工智能应用场景的算力需求,需要进行改造升级或建设新型数据中心。凭借最先进的数据中心工程、创新和多年来建立的信誉,加上客户和合作伙伴的信任,BDx在其关键市场处于领先地位。

2

目前,BDx已经在南京、广州、香港、新加坡、印尼等地拥有多座数据中心,并将进一步扩大在中国、东南亚、欧洲以及其他地区的数据中心集群。特别是在中国,BDx会加大投入配合东数西算骨干节点布局更多数据中心。

BDx通过与具有良好基础的当地合作伙伴积极开展合作,整合当地合作伙伴已有的客户基础、既有的基础设施及本地资源,加速进入当地市场。同时,依托自身强大的业务开发团队,BDx也积极寻找机会拓展或提升现有的数据中心。

BDx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全球标准化的客户体验,通过提供高质量的网络连接服务,帮助客户实现与全球各地的数据中心、IXP、CDN等资源的高速互联,实现业务的高效传输和优化;同时,BDx还通过提供丰富多样的内容服务,帮助客户实现与全球各类内容提供商和终端用户的高效对接,实现业务的高质量展示和优化。

BDx是一家具有国际视野和专业能力的数据中心服务商,是一家致力于构建标杆级IDC运营生态的数据中心平台,是一家为客户提供全球标准化客户体验的数据中心合作伙伴。BDx相信,在数字经济时代,数据中心不仅是基础设施,更是生态系统。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