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2日上午,山西省大数据中心临汾分中心暨临汾云时代技术有限公司揭牌成立。这是我市贯彻落实“大力发展大数据产业、加快数字化转型、打造数字生态、提高数字化治理能力”战略安排的具体行动,标志着我市数字化建设迈出新步伐。

微信图片_20210316111628

临汾市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云峰在致辞时说,

近年来,我市坚持把发展数字经济作为提质增效的新变量、转型升级的加速器,努力探索实践,深耕“数据蓝海”。硬件建设方面,实现了市区5G网络连续覆盖、电子政务网络市县乡全覆盖;平台打造方面,积极推进政务服务平台、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建设与完善;产业转型方面,谋划了尧都云商产业园、翼城算力中心,引进了优炫软件、百度标注、人民网数据中心等信创产业项目,实施了中煤王家岭智慧矿山、华翔智能制造、立恒钢铁生产信息化管理等项目;社会治理方面,加快“平安城市”、“雪亮工程”、数字化综合网格系统建设,推动市域社会治理迈向“智治”时代;民生改善方面,积极探索智慧医疗、智慧交通、智慧社区等便民场景建设和应用,全市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不断提升,已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驱动力。

山西省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数字经济和大数据产业发展,省委书记楼阳生亲自谋篇布局、组织推动,指导成立了我省首家国有独资大数据企业山西云时代公司,努力打造立足山西、面向全国的数字产业旗舰劲旅。相信通过临汾市与山西云时代公司的务实合作,会吸引更多大数据、云计算、互联网、人工智能等领域的领军企业、龙头企业来临投资兴业,共同打造数字政府、智慧城市、智能制造、信创产业的临汾模式、临汾样板。相信地企携手共同奋进,一定能在数字经济新蓝海中乘“云”直上,借“数”腾飞,聚智而为,共赢未来。

揭牌仪式后,与会人员还集体参观了已投入运行的省大数据中心临汾分中心和临汾云时代公司。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4-13 10:31:53
大数据资讯 常州大数据产业园入选省级现代服务业集聚示范区
常州大数据产业园是全市首家省级大数据产业园,总投资16.08亿元,产业载体22万平方米。 <详情>
2021-10-19 11:19:46
国内资讯 工信部:要高标准建设完善国家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中心
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持续推进,支持了数百个项目的建设,累计带动准投资达到了700亿元。 <详情>
2021-08-20 11:47:04
大数据资讯 孝感市大数据中心挂牌成立
孝感市推进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发展迈出重要一步。 <详情>
2021-07-21 09:29:48
国内资讯 陕西省地理空间大数据中心基础平台建成
日前,包含多项子系统的陕西省地理空间大数据中心基础平台建成并上线公测,以推动陕西测绘地理信息局的数据服务及生产效能登上新的台阶。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