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最HOT

一周过去了,又到了盘点的时刻。本周行业内发生了哪些HOT事件呢?让我们来一起看看!

微信图片_20191028094813

10月23日,世纪互联集团太仓数据中心顺利开工奠基。该项目是由世纪互联和启迪设计集团联合打造,总投资2.5亿美元,项目用地50亩。该项目计划建设数据中心及辅助用房约80000平方米,可容纳8000到10000个高密度机柜,达产后预计年销售8亿元。

该项目的建设承担了为太仓、江苏乃至长三角地区政府和企业提供安全、可靠的数据中心,以及便捷的云计算的角色,对于夯实城市信息化基础、推动产业转型起到了促进作用。其将成为世纪互联全国IDC建设布局中的重要节点,也是世纪互联未来华东地区的旗舰数据中心精品基地。

微信图片_20191028094910

10月23日,亚马逊的技术支持代理指出,AWS DNS服务器遭DDoS攻击,殃及众多网站和应用软件。攻击者试图通过垃圾网络流量堵塞系统,造成服务无法访问的后果。亚马逊的DNS系统遭大量数据包阻塞,其中一些合法的域名请求被释放以缓解问题。也就是说网站和应用尝试联系后端亚马逊托管的系统如S3存储桶可能会失败,导致用户看到出错信息或空白页面。

部分宕机情况发生在美国东海岸时间上午9点左右。亚马逊的云支持控制台发布推特表示,“我们正在调查暂时的Route 53和外部DNS 提供商上存在的 DNS 解析错误的报告。”有的客户如 Digital Ocean 已经在自己的系统上记录了这次 DNS 宕机的影响。

微信图片_20191028095038

10月24日,微软公布截至9月30日的2020财年第一财季财报。财报显示,微软当季营收331亿美元,同比增长14%;利润为107亿美元,同比增长21%,合每股1.38美元。智能云业务营收108.5亿美元,同比增长27%;其它个人计算业务营收111.3亿美元,同比增长3.6%;生产力和商业流程业务营收110.8亿美元,同比增长13%。

微软公布的财季营收和利润均超出分析师预期,主要归因于市场对Azure云计算程序和基于互联网的办公软件Office需求增加。微软CEO萨蒂亚·纳德拉过去5年中一直在打造微软云业务,让客户不必自行购买和运行硬件和应用程序。Azure云服务营收当季增长了59%,低于前一个财季的64%。

微信图片_20191028095102

微信图片_20191028095102

Synergy Research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第三季度末,超大规模提供商(Hyperscale Providers)运营的大型数据中心数量增加到504个,是2013年初以来的三倍。

EMEA(欧洲、中东和非洲)和亚太地区增长最快,但美国仍然占据主要云和互联网数据中心站点的近40%。其他最受欢迎的地区是中国、日本、英国、德国和澳大利亚,它们合计占总数的32%。在过去的四个季度中,新数据中心在15个不同的国家/地区开业,其中美国、中国香港、瑞士和中国大陆新增的数据中心最多。在超大规模提供商中,亚马逊和微软在过去十二个月中开设了最多的新数据中心,占总数的一半以上,而谷歌和阿里巴巴则位居第二。

201800

近日,工信部发布第22批领取《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的通知,其中14家企业获得IDC牌照,8家获得CDN牌照,获得IDC牌照企业见上图。

微信图片_20191028095543

10月22日,由中国IDC圈企业俱乐部主办的“万物皆媒—科创板企业高层沙龙”在北京圆满举行,活动融合了科创版的舆情分析、市值管理、科技陷阱等内容,聚焦科技创新科技企业,展望科技创新与资本相结合的发展前景。沙龙先由两位行业专家进行了主题分享,随后沙龙进入自由讨论时间,嘉宾和与会者们就“科创板”相关共同的话题,进行了深度交流与互动。

此次沙龙邀请到了华夏幸福、中联云港 、白山云、犀牛云、小水智能、呈创科技 、数梦工场、星环科技、宝兰德、致远互联、共济、 联软科技 、金智维、上海有孚等高科技企业,涵盖了IDC、云计算、企业服务、创业孵化等领域。受邀企业在本行业内均为开创者并具有领航地位,对行业现状具有一定的代表性。

微信图片_20191028095606

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10月20日在浙江省嘉兴市乌镇开幕。20日下午,大会发布《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19》。《报告》指出,2018年中国数字经济规模达31.3万亿元,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达34.8%,数字经济已经成为中国经济增长的新引擎。

《报告》还指出,从结构上讲,2018年数字产业化规模为6.4万亿元,进入稳步增长期;产业数字化规模增长迅速,达到24.9万亿元,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的融合不断深化。信息基础设施方面,《报告》显示,全国91%的互联网宽带用户使用光纤接入,居全球首位,截至2019年6月,我国光纤用户规模达3.96亿户,域名总数为4800万个。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7-09 10:39:00
2023-02-20 09:4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