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0142d1995a4941c4ed

来自30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700名网络安全人士眼下正在参加由欧盟网络和信息安全局组织的网络演习。其内容包括模拟入侵联网基础设施、圣诞节期间遭遇全国断网等一系列网络攻击场景,以此演练欧洲国家网络防御和应对黑客攻击的能力。

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这项名为“2016欧洲网络”的演习自今年4月开始,计划历时7个月结束。“欧洲网络”演习每两年举办一次,下一次演习定于2018年进行。

演习参与者来自300多个组织机构,包括网络安全机构、银行、互联网和能源公司等。

欧盟网络和信息安全局说,这场演习围绕虚拟场景进行,包含针对无人机、云计算、移动设备和物联网设备的网络攻击。为了尽可能增强现实感,组织方还聘请了演员,模拟新闻报道和社交媒体等响应,在演习中引入与网络危机有关的公关事务。

按《每日邮报》的说法,“2016欧洲网络”演习眼下已达到“高潮”阶段,随后将发布演习具体细节和报告分析,以助完善欧洲各国的网络防御系统。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8-02-27 09:49:55
云安全 全球网络战正在升温 国家、企业每天都在被攻击
从NotPetya的全球破坏到朝鲜数字化的金融机构掠夺,国家支持的网络攻击应该成为商界领袖的头等大事。像NotPetya这样的运动可以击中任何规模的公司,甚至有意识的,有针对性 <详情>
2014-01-28 13:35:37
云安全 美军大力开发“云计算”背后有玄机?
从长远看,“云计算”技术将使美军的传感、计算机网络和武器平台联为一体,并以其强大的计算机能力和数据存储能力,将美军战场智能化建设推向一个新的水平。但从目前看,美 <详情>
2013-07-02 10:11:58
云安全 探秘世界顶级网络战部队老兵:用键盘终结战争
提起曾攻击包括伊朗在内大部分中东国家互联网的“火焰”以及曾致瘫伊朗核设施的“震网”等病毒,不少人都耳熟能详。而提到以色列8200部队,则很少有人知道他们的存在,更不 <详情>
2012-03-28 09:24:20
云安全 美军称正制定新版网络战作战条令 拟两月内出炉
美军网络司令部司令基思。亚历山大27日透露,五角大楼正在制定新版网络战作战条令,预计将在未来两个月内“出炉”。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