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8月5日报道,随着云计算大数据产业的快速发展,我国IDC市场规模也保持着高速增长态势,预计到2018年,我国IDC市场规模将接近1400亿元。

IDC又称互联网数据中心业务,是随着互联网发展而兴起的服务器托管、租用、运维以及网络接入服务的业务。通过IDC服务,企业或政府单位无需再建立自己的专用机房、铺设昂贵的通信线路,也无需聘请网络工程师,即可解决互联网应用的许多专业需求。

全球信息数据量的迅猛增长成为大数据产业发展的基础。市场调研机构IDC预计,未来全球数据总量年增长率将维持在50%左右,到2020年,全球数据总量将达到40ZB.其中,我国数据量将达到8.6ZB,占全球的21%左右。另外,截至去年12月,我国网民规模达6.88亿人。其中,手机网民规模达6.20亿人,移动互联网流量呈现爆发式增长。工信部统计显示,去年全年移动互联网接入的流量超过400万TB,同比增长了103%.随着全球数据总量以及移动流量的不断提升,互联网对基础设施的需求将快速提升,数据向云端的集中将进一步推进IDC产业快速发展。因此,未来IDC行业将为大数据处理、应用提供基础设施。

IDC服务主要包括基础性服务、增值服务和云服务。其中,基础性服务包括机房、带宽租用、服务器托管等资源类业务,以及虚拟主机、域名等服务;增值服务主要包括网络安全、网络管理、数据备份等服务。目前,传统IDC运营模式以托管为主,主机资源使用效率较低。而云计算模式能整合机房、硬件和软件等基础资源,通过分布式计算与虚拟化技术,对计算、存储及网络资源进行整合,避免资源闲置,提升效率。随着云计算的日益发展,互联网数据中心将逐步转型,通过购置服务器、网络设备、安装虚拟化软件后,提供云主机、云存储等业务。IDC预计,2016年我国公有云市场规模将达到246亿元。其中,在企业云服务中,平台即服务PaaS的需求占比将达43%;基础设施服务IaaS占比将达36%.

目前,我国正处在数据量和计算量快速增长的时期,作为承载数据存储和云计算的IDC产业将迎来高速发展期。数据显示,去年我国IDC市场规模继续高速增长,达到了518.6亿元。2010年至2015年,我国IDC市场年复合增速达到了38.4%,预计未来几年,我国IDC市场增速将保持在35%左右。具有业务拓展能力以及为客户提供信息安全、负载均衡、代运维等增值服务的公司有望在IDC产业快速发展中率先受益。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