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在遭到当地居民对数据中心噪音和储存燃料的投诉之后,法国一家法院已下令Interxion公司关闭其在巴黎运营的数据中心。

巴黎郊区的蒙特勒伊行政法院撤销了Interxion公司投资1.32亿欧元建设的拉库尔讷沃数据中心的执照,并取消了其2012年获得数据中心开放规划许可。这个出人意料的决定是在十月一日举行的听证会所考虑的Urbaxion'93协会的投诉之后做出的。而在该地区,另外一个被称为巴黎“数据之谷”的数据中心也有可能成为们抗议的目标。

是因为数据中心的噪音和危险?

该数据中心附近的许多人抱怨,认为数据中心的噪音以及其储存罐含有的5.8万升柴油燃料将会损害人体健康,并具有安全隐患。因此,当地法院决定取消Interxion的经营许可证,是因为该数据中心制冷和备用发电机系统产生的噪声污染。

据urbaxion93协会称,这个面积为9000平方米(97000平方英尺)的数据中心有8个数据大厅,其额定容量为76MW,其中包括含不间断电源系统和配置的铅酸电池组,8台柴油发电机组,以及存储的580000升的燃料。其电力需求相当于一个5万人的小镇的用电量。

而代表居民利益的律师roxianesageloli表示,这类数据中心设施要远离居民区。

而法国的许多其他的数据中心位于偏远的工业区,当地媒体世界报表示,还有其他的数据中心靠近市区。事实上,那些所谓的“边缘”数据中心需要贴近用户,以支持提供类似流媒体的服务。

根据巴黎人报的报道,Urbaxion'93协会成员MatildaMijajlovic说,“我们赢了,这真是巨大的胜利,我觉得这是第一个因抗议而在法国关闭的数据中心。”

“公众调查进行得很糟糕,并没有让人们得到充分的信息,”律师roxianesageloli说,“这个公布的通知很难理解,并没有明确表明其数据中心的有关情况。“

根据当地行政法庭收集的证据,2013年的1月7日和2月7日,只有七人来请愿抗议,然而,随着公开调查之后,已收集了424份签名支持的居民的请愿书。

据悉,Interxion公司将在两个月内提出上诉,并拒绝对此报道发表评论。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