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6月11日报道,谷歌公司目前正努力推动SDN技术的发展,将新方案引入OpenConfig当中,并在此基础上公布了其部分网络配置模型供其它厂商参考。

谷歌将光纤纳入OpenConfig项目 让传输层更具SDN风格

LightReading网站报道称,谷歌公司网络架构师Bikash Koley希望能够在传输层当中引入更多SDN元素。为了达成这一目标,谷歌方面已经将其多供应商光纤终端配置模式纳入到OpenConfig项目之内。

Koley在最近于芝加哥召开的一次电信会议中指出,这套光纤模型仅仅只是开端,在未来一个月内谷歌将公布更多其它配置方案。

为了让传输层更具SDN风格,Koley指出,其拓扑配置需要拥有更突出的供应商中立特性,只有这样运维团队才能将原本的“集中式专有配置”转化为由不同供应商提供的多元素管理系统。

他同时强调称,网络状态的可见性同样也是帮助传输层实现SDN转化的一项核心要求。OpenConfig项目的参与者们个个堪称业界巨头。除了谷歌之外,我们还在名单中看到了苹果、微软、Facebook以及雅虎等厂商的名头,此外AT&T、BT、Comcast、Verizon、Level3以及Cox Communications等运营商也赫然在列。

据称,该项目采用Yang作为其数据模型,部分模型已经被公布在GitHub之上。谷歌公司此次提供的模型尚不属于开源成果——目前只供OpenConfig项目成员使用。

除此之外,OpenConfig最近以来的其它工作还包括建立新的GBP与路由政策模型,相关成果已经于本月5号正式被纳入该项目的公共资源库。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0-08 18:33:00
国际资讯 持续注入资金 谷歌日本首个数据中心将于明年投入使用
谷歌在日本将投资1000亿日元,其中一部分用于在千叶县建设数据中心。 <详情>
2022-04-14 09:47:39
国内资讯 95亿美元!谷歌今年计划大举投资美国办公室和数据中心
投资重点将放在内华达州、内布拉斯加州和弗吉尼亚州等几个州的数据中心 <详情>
2021-10-18 10:11:15
机房建设 巨头环伺之下 新兴SDN厂商征战科创板
未来小型SDN厂商的机会主要在于企业网市场。 <详情>
2021-03-25 09:28:12
5G资讯 中国联通李彤:截止2020年底电联共建38万个基站 节省成本超760亿元
3月24日消息,在今天召开的“中国联通CUBE-Net3.0网络创新技术论坛”上,中国联通智网创新中心副总经理李彤发表了致辞。 <详情>
2021-01-14 09:4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