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经济参考报报道,美国相关部门近期对中国知识产权侵权现状展开密集调查。中国新兴产业成为重点调查对象。

中国商务部5月27日的消息称,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USITC)日前发布关于中国知识产权侵权和促进本土创新政策的报告(2011年5月)(以下简称“知识产权报告”)。报告涵盖U SITC对中国知识产权侵权现状的详尽调查结果,以及中国知识产权侵权和促进本土创新政策对美国经济的影响。而就在半年前,USITC发布了关于中国知识产权侵权的首份报告。

知识产权报告称,USITC调查了美国在华经营的5051家知识密集型企业,受调查企业占美国经济总量的16.3%.报告说,2009年,美国企业因中国知识产权侵权而遭受的损失达482亿美元。此外,数据分析和模拟分析结果显示,如果中国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将使得美国对华出口及其相关销售增加1070亿美元,并为这些美国公司带来约92.3万个新就业岗位。

在这份知识产权报告中,中国的本土创新政策被列为重点调查内容。报告重点分析了在风能、电信设备(移动电话)、软件、汽车、民用飞机及其组件等中国新兴产业中的案例。接受调查的许多美国企业表示,2009年他们因中国创新政策遭受了实质损失。

知识产权报告称,“中国过去30年的快速发展为美国企业提供了机遇和挑战。中国的知识产权侵权和促进本土创新政策使美国企业在中国的竞争地位有所下降。”

有关数据显示,自2006年以来,中国企业遭遇美国337调查的案例大幅增加。2006年至2010年,共有56起中国企业遭遇美国337调查的案例,这5年间的案例数超过前20年的总和。2010年,美国共发起56起337调查,其中涉及中国的案例共18起,占比近三成,位居首位。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0-19 17:07:19
市场情报 12月7-9日 一展看遍通信新趋势 聚焦电信与数通市场新发展
第24届中国国际光电博览会新展期定档于12月7-9日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新馆)举办,展会展示规模达22万平方米,汇聚3000家展商,逾10万的观众参观。 <详情>
2021-08-27 08:54:29
国内资讯 国家知识产权局王雷:推动产业进步与个人信息保护平衡发展
截至2019年6月,我国网民规模达8.54亿,较2018年底增长2598万,互联网普及率达61.2%,我国手机网民规模达8.47亿,网民使用手机上网的比例高达99.1%。 <详情>
2021-04-27 09:02:43
5G资讯 知识产权日 | 全球5G专利贡献版图已定,6G专利赛道已鸣枪开跑
“知识就是力量”。知识产权是关于人类在社会实践中创造的智力劳动成果的专有权利,随着科技的发展,知识产权制度应运而生并不断完善。在先进技术领域,知识产权的确立将影 <详情>
2021-03-17 11:50:32
5G资讯 华为发布创新和知识产权白皮书2020
华为是累计获得中国授权专利最多的公司。 <详情>
2020-10-16 09:29:52
大数据资讯 合肥将谋划知识产权大数据中心项目
近日,相关部门在答复中透露,将进一步深入谋划知识产权大数据中心PPP项目,在充分论证可行性的基础上,纳入市级政府投资公益性信息化项目库。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