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普平数据(PDG)被马来西亚数字经济发展局(MDEC)授予”马来西亚数字(MD)地位“

· 普平数据(PDG)与马来西亚国家能源(Tenaga Nasional Berhad)签署供电协议,2024 年上半年起为 JH1园区一期供电

亚洲领先的数据中心提供商普平数据集团(Princeton Digital Group,简称“PDG”) 宣布其位于马来西亚柔佛州士年纳科技园( STeP)的 JH1 数据中心一期的上层结构启动施工。该项目的地下结构工程已于本月初完成。项目一期 60MW,计划于2024 年第二季度交付使用。

640 (17)

马来西亚通信与数字部副部长 Yang Berhormat Puan Teo Nie Ching 先生和柔佛住房与地方政府委员会主席 Yang Berhormat Dato' Haji Mohd Jafni Md Shukor 先生主持了在项目现场举行的启动仪式。

640 (18)

从左到右依次为:

PDG首席技术官兼新加坡总经理林忠杰先生;

柔佛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及柔佛置地董事长拿督赛玛慕(Syed Mohamed)先生

柔佛住房与地方政府委员会主席 Yang Berhormat Dato’ Haji Mohd Jafni Md Shukor 先生

马来西亚通信与数字部副部长Yang Berhormat Puan Teo Nie Ching 先生

马来西亚数字经济发展局(MDEC) 数字枢纽和连接负责人 Rizwal bin Zakaria 先生

PDG 董事长和首席执行官 Rangu Salgame 先生

 

640 (19)

林忠杰先生

PDG首席技术官兼新加坡总经理

“今天我们启动了位于马来西亚柔佛州的旗舰新建数据中心的上层结构的建设,这对于PDG来说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PDG首席技术官兼新加坡总经理林忠杰先生表示:“东南亚的数字经济正在云端服务、互联网渗透、电子商务的支撑下迅速发展,而人工智能进一步加速了它发展的速度。” “JH1是该地区最大的数据中心园区之一,旨在提高能源效率和实现可扩容性,满足超大规模用户和企业客户的机柜租赁需求。该项目将采用尖端技术和新一代设计,满足人工智能应用需求。”

投资马来西亚

今年6月,PDG从柔佛公司的房地产和基础设施部门——柔佛置地(JLand Group,简称“JLG“)处收购了柔佛州士年纳科技园一处31.5英亩的土地。

“柔佛置地高度重视PDG投资士年纳科技园的决定,这是对我们端到端数据枢纽服务产品的认可。我们向PDG致以最衷心的祝贺,并期望他们在本地区数据中心市场持续发展的过程中,双方继续保持合作伙伴关系。PDG在柔佛州布局的超大规模数据中心将进一步加强东盟强劲的数字化转型。”柔佛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及柔佛置地董事长拿督赛玛慕(Syed Mohamed)先生这样表示。

规模150MW的园区,一期投资20亿令吉(约合 4.5 亿美元),标志着 PDG 进入马来西亚,这是继新加坡、中国、印度尼西亚、印度和日本之后PDG进军的第六个国家。

马来西亚投资发展局(MIDA)首席执行官Datuk Wira Arham Abdul Rahman 先生表示:“数字时代的特征是创新和变革,马来西亚在数字化背景下有着很好的优势,在‘马来西亚数字经济蓝图’(MyDIGITAL)的倡议下,持续推动和转向创新驱动经济。先后落地的30多个数据中心项目,是我们致力于这种变革的最好证明,其中就包括像PDG这样的头部企业,代表了我们努力创造良好环境,推动关键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发展所做出的努力。作为各大投资机构的战略性伙伴,马来西亚投资发展局致力于为包括PDG数据中心项目在内的投资进入马来西亚提供便利,保证投资项目的及时实施。”

PDG 荣获“马来西亚数字地位”

仪式上, PDG被授予“马来西亚数字(MD)地位”。MD地位是马来西亚对杰出数字公司的最高认可,并支持这些公司的快速发展和扩张。它体现了PDG对马来西亚的承诺,对当地人才发展和成长的支持。

MDEC首席执行官Mahadhir Aziz表示:“我们很高兴能和 PDG一起巩固马来西亚作为东盟首选数字中心的地位。我们正在通过“马来西亚数字(MD)”  国家战略计划和 PEMANGKIN 项目促进数字经济的发展,培育让马来西亚走在高价值投资前沿的生态系统。这个行业领先的项目反映了我们推动数字化转型和促进创新的共同承诺。PDG决定在这里部署业务,再次证明了马来西亚在不断发展的数字经济中首屈一指的发展潜力,同时创造出就业机会、推动发展并实现行业转型。”

通过绿色通道倡议推动 JH1

此外,PDG还和马来西亚国家能源有限公司(TNB)签署了能源供应协议 (ESA),从 2024 年上半年开始为JH1 园区供电。双方在马来西亚国家能源有限公司的“绿色通道”计划下达成这一战略合作关系。该计划的特点是提供电力供应的快速通道,让数据中心项目的送电周期从常规的36-48个月缩短到12个月,足足快了三倍。

“‘绿色通道’计划是马来西亚国家能源有限公司为了加速数据中心行业发展而推出的战略性举措。我们承诺向PDG提供可靠的电力,并积极探索在智慧能源解决方案方面的合作机会。这也符合我们支持全球化超大型公司和数据中心运营商的长期愿景。作为能源转型的先驱,我们会大力推动数据中心行业的可再生能源需求,按照马来西亚国家能源转型路线图,进一步致力于实现马来西亚到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的目标。” 马来西亚国家能源有限公司总裁及首席执行官Dato’ Indera Ir. Baharin Din先生说道。

林忠杰先生表示:“我们在马来西亚的征程才刚刚开始,如果没有各合作伙伴和马来西亚官方的全力支持,我们不可能取得今天的成绩。”“我们将继续共同努力,在明年上半年完成项目一期的交付。”

同时,今年9月,PDG在大雅加达地区22MW的JC2项目交付投产,PDG正在迅速扩大其泛亚数据中心领导者的足迹。今年早些时候,公司还宣布计划在巴淡岛开发96MW的园区,该项目也是PDG在本地区综合战略的一部分。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16 13:38:36
机房建设 康普一漫 | 全国都在拿算力说事,却只有头部数据中心才想得到这些问题
当你走在一条面向未来的数据中心建设快车道的时候,PropelTM无疑将助力你得到更多应对未来的确定性 <详情>
2023-12-08 19:17:07
市场情报 烽火产业基金完成对云酷智能战略投资 共赴液冷新纪元
本轮融资的成功,是烽火产业基金对于云酷智能强大的研发实力、商业化能力、行业市场地位的高度肯定。 <详情>
2023-11-07 15:09:00
市场情报 数据中心机柜系统物联锁解决方案丨更高效地守护你的数据物理安全
一卡锁具专门为数据中心行业提供的机柜系统物联锁解决方案,旨在解决数据中心对安全防范需求日益增加的问题。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