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0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英特尔与德国政府达成协议,将斥资超过300亿欧元(330亿美元)在德国马格德堡建设两家芯片制造厂。

最初,英特尔希望向马格德堡工厂投资170亿欧元。如今,这一数字几乎翻了一番,达到300多亿欧元。

英特尔表示,位于马格德堡的第一家芯片制造厂预计将在欧盟委员会批准补贴方案后的4-5年内投入运营。

英特尔CEO帕特·基尔辛格(Pat Gelsinger)已承诺,将斥资逾800亿美元在全球各地建设新工厂,以期在技术方面赶上竞争对手三星和台积电。

在基尔辛格的领导下,该公司已投资数十亿美元在三大洲建厂,以恢复其在芯片制造方面的主导地位,并更好地与竞争对手AMD、英伟达和三星竞争。

自上周五英特尔宣布计划投资高达46亿美元在波兰建设一座半导体组装和测试工厂以来,该公司已在4日内达成了3笔扩大海外制造业务的交易。

上周日,英特尔承诺将投资250亿美元在以色列建设一座新工厂。该工厂位于Kiryat Gat,将于2027年开业,至少运营到2035年,届时将雇佣数千名员工。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6-06 21:14:21
市场情报 逆势增长超100%,英韧科技凭什么?
《半导体行业观察》有幸采访了英韧科技销售副总裁韩炳冬先生,从其介绍了解到,即使整个行业从去年下半年以来一直处于下行周期,但这家成立于2017年的存储芯片公司却逆势而 <详情>
2023-03-16 10:43:38
市场情报 十年创“芯”,亚马逊云科技为数字化转型提供云端硬件“加速器”
到2017年,亚马逊云科技已开发了多个自研芯片,包括虚拟化系统、云原生处理器和机器学习训练及推理芯片。 <详情>
2023-02-03 10:37:18
市场情报 “码”住!五月“芯”机不容错过!
SEMI-e深圳国际半导体展作为半导体行业重要的展示交流平台,将于2023年5月16日-18日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新馆)盛大开幕! <详情>
2022-12-15 15:24:58
互联网 除了芯片,别忘了软件领域的“光刻机”也需要突围
本月7日,华为云悄然发布了一款名为CodeArts Req的软件。在华为公司的相关宣传页面中我们看到,这是一款“自主研发的软件研发管理与团队协作工具,凝结了华为30多年软件研 <详情>
2022-12-09 11:03:44
互联网 Gartner:2023年全球半导体收入预计下降3.6%
存储器市场虽然能够在2022年保持平稳,但在2023年的收入预计将下降16.2%。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