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领先的数据中心提供商普平数据集团(Princeton Digital Group,简称“PDG”) 已与柔佛机构(Johor Corporation)下属房地产和基础设施公司柔佛置地集团(JLG)达成协议,PDG将收购柔佛置地位于柔佛州士年纳科技园(STeP)一处31英亩的地块,用于建设 150MW 的超大规模数据中心园区。PDG将投资约20亿令吉(约 4.5 亿美元),项目的一期 60MW 计划于 2024 年第二季度开始运营。

640 (1)

 

该项目标志着PDG正式进入马来西亚,这是PDG继新加坡、中国、印尼、印度和日本之后的第六个国家。该数据中心命名为 JH1,将成为东南亚大的数据中心园区之一,满足亚太地区客户的基础设施需求。

PDG和柔佛置地今日在吉隆坡举行了签约仪式,柔佛州务大臣及柔佛机构董事长拿督翁哈菲兹(Onn Hafiz bin Ghazi)先生见证了签约过程。

“当前,投资方和运营方都在优先考虑该数据中心行业快速增长的前景,因此,柔佛置地的重点是扩大数据中心行业的机会。我们在士年纳科技园提供的综合性产品,表明了我们将继续强加柔佛作为区域数据中心枢纽的地位,满足不断增长的需求。PDG 入驻柔佛和士年纳科技园,是对柔佛置地的战略和园区的有力证明。”柔佛机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及柔佛置地董事长拿督赛玛慕(Syed Mohamed)先生这样表示。

“越来越多的公司和社区将引入下一代数字工具和战略,可靠、智能和强韧的数据存储需求将呈指数级增长。因此,我们正致力于通过工业物联网(IIoT)平台、能源和电力监测以及创新冷却技术等,提高数据中心的可持续性。” 拿督赛玛慕先生补充说。

640 (2)

Rangu Salgame先生

PDG董事长、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

PDG董事长、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Rangu Salgame先生表示:“进入马来西亚,扩大了PDG在亚洲不断增长的业务版图,也进一步加强了我们作为亚洲数字基础设施领导者的地位。”

640 (3)

林忠杰先生

PDG首席技术官兼新加坡总经理

PDG首席技术官兼新加坡总经理林忠杰先生进一步补充说:“我们对超大规模客户的需求有深刻的了解,它们在东南亚扩展业务时需要顶级的基础设施以及可信任的运维。士年纳科技园有很好的电力、网络及其它优势资源,是进行超大型数据中心建设的理想地点。我们的数据中心将采用领先行业最节能以及优化的技术方案。我们正积极与当地合作伙伴以及监管机构合作,使用可再生能源为项目提供电力。”

同时,柔佛置地还宣布扩建640英亩的数据中心园区——士年纳科技园 2(STeP 2),预计于 2024 年 9 月完工。作为依布拉欣科技城(Ibrahim Technopolis,简称“IBTEC“) 开发项目的一部分,士年纳科技园 2 将按照低碳城市框架 (LCCF)理念,用太阳能光伏发电场供电。此外,IBTEC 正在积极筹建马来西亚数字网络中心的地位,毫无疑问,士年纳科技园 2 将在这一过程中受益。

亚太地区的云计算、电子商务和大数据应用的快速发展推动了数据中心体量和智能基础设施系统的快速增长。最近,莱坊(Knight Frank)公布的东南亚 5 国数据中心机会指数(SEA-5 Index)显示,马来西亚是数据中心投资的首选地,2022年吸纳了113 MW,并且实现了8.7%的 GDP 增长。 这表明马来西亚作为该地区增长最快的数据中心托管服务市场之一,正在稳步吸引投资者和数据中心运营方。

关于柔佛置地集团(JLand Group Sdn Bhd)

柔佛置地集团(JLG)是柔佛机构(Johor Corporation)的全资子公司,负责集团的房地产和基础设施业务。柔佛置地的投资组合涵盖多元化的房地产相关活动和投资,包括综合园区、工业、物流和数据中心。

柔佛置地集团(JLG)的核心业务包括四个战略领域,即房地产开发、资产生命周期管理、房地产投资和基础设施与公用事业,实现多个行业业务和资产的战略价值优化。 

关于普平数据(PDG)

普平数据(PDG)是领先的互联网基础设施开发和运营企业,总部位于新加坡,在中国、新加坡、印度、印尼、日本和马来西亚设有分支机构和开展业务,其数据中心资产组合为超大规模企业和企业客户在亚洲增长最快的数字经济体发展业务提供助力。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16 13:38:36
机房建设 康普一漫 | 全国都在拿算力说事,却只有头部数据中心才想得到这些问题
当你走在一条面向未来的数据中心建设快车道的时候,PropelTM无疑将助力你得到更多应对未来的确定性 <详情>
2023-12-08 19:17:07
市场情报 烽火产业基金完成对云酷智能战略投资 共赴液冷新纪元
本轮融资的成功,是烽火产业基金对于云酷智能强大的研发实力、商业化能力、行业市场地位的高度肯定。 <详情>
2023-11-07 15:09:00
市场情报 数据中心机柜系统物联锁解决方案丨更高效地守护你的数据物理安全
一卡锁具专门为数据中心行业提供的机柜系统物联锁解决方案,旨在解决数据中心对安全防范需求日益增加的问题。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