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10月17日消息(艾斯)本周一,在韩国占据主导地位的即时通讯应用KakaoTalk的运营商Kakao公司表示,它正在努力全面恢复因周末数据中心火灾而而中断的服务。

“KakaoTalk和其他Kakao服务的大部分功能正在恢复正常化。”Kakao公司的一位高管表示,“一些不太常用的服务仍然处于不可用状态,但我们正在努力。”

由于位于首尔城南区板桥的SK C&C发生火灾,从上周六下午开始,包括KakaoTalk在内的几乎所有Kakao提供的在线服务都出现了严重故障。

韩国数据中心火灾

SK C&C为韩国两大科技巨头Kakao和Naver公司提供数据中心。

大火在大约8小时后被扑灭,但数据中心立即断电导致Kakao服务的服务器中断。Kakao表示,由于损失了大量服务器,恢复过程比预期的要长。

KakaoTalk是韩国最受欢迎的即时通讯应用,月活跃用户达到4300万名(韩国人口总数约5100万)。截至本周一早上,KakaoTalk服务开始正常运行。部分用户在通过KakaoTalk发送大量视频时出现了速度变慢的情况。

Kakao旗下移动支付应用Kakao Pay、游戏应用Kakao Games、漫画应用Kakao Webtoon和电商平台Zigzag也都恢复了服务。不过,Kakao的其他13个附属公司中,包括Kakao的门户网站Daum和交通服务应用程序Kakao T在内的8个子公司仍处于部分瘫痪状态。

据韩国科技部称,Naver的大部分服务器也已经恢复。Naver的服务在火灾当天出现了部分故障,但几小时后就恢复了正常。

“自周日凌晨1点30分SK C&C板桥数据中心恢复供电以来,恢复工作正在进行当中。”该部表示。“截至周一早上6点,大约95%的服务器已恢复。”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0-25 16:46:46
市场情报 H3Care 故事汇丨第一时间冲进火场 与客户并肩作战
临危受命的“救火”只是新华三集团服务该客户的一个小小缩影。 <详情>
2023-10-13 18:10:44
国内资讯 中国电信长沙公司电信枢纽楼“9·16”火灾事故调查报告发布
火灾事故的直接原因是未熄灭的烟头引燃电信枢纽楼北侧第7层室外平台的瓦楞纸、朽木、碎木、竹夹板等可燃物,进而引燃建筑外墙装饰铝塑板造成火灾。 <详情>
2023-01-20 13:34:54
运维管理 未来数据中心运营过程中可能遇到的挑战
在新的一年,数据中心应当通过更高效、更节能的方式进行设施运维。 <详情>
2022-12-07 09:19:00
国际资讯 韩国将要求 Kakao 制定应对措施,避免数据中心火灾导致服务中断再现
外媒最新的报道就显示,韩国科学与信息通信技术部在周二表示,他们将要求 Kakao talk 的运营方 Kakao 公司,在一个月内给出制定应对方案,避免数据中心火灾导致服务中断的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