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国家电网管理局EirGrid已暂停建设多达 30 个潜在数据中心的计划,因为电力限制开始受到影响。政府部长埃蒙·瑞安(Eamon Ryan)表示,这个决定“绝对正确”。

EirGrid发表声明之前,公用事业监管委员会 (CRU) 于11月宣布在2028年以前,数据中心建设应受到限制,因为该国无法足够快地建设可再生能源容量,且无法满足其他规定,例如对电网脱碳的承诺,以及到2030年全国80%的电力必须来自可再生能源的目标,因此发令暂停建设数据中心。

此前有报道称,Interxion 已暂停在爱尔兰进行3亿美元的扩张,而谷歌表示,电力限制使爱尔兰“不可能”再继续发展数据中心。

申请通道关闭

根据爱尔兰时报的报道,EirGrid正在考虑在[CRU 的新规则]发布时,拒绝来自不到30个数据中心项目的电网连接申请。

“EirGrid 现在将这些标准应用于所有数据中心申请流程。在这样做的过程中,上面提到的大多数申请已经或正在按照 CRU 规定的停止。”

对于CRU暂停数据中心的宣布,迄今为止被认为适用于都柏林地区,但其评论暗示影响会波及全国。2021年6月,Eirgrid批准了1,800兆瓦的容量,来满足未来数据中心建设,但有2,000兆瓦的申请。现在看来,所有这些电力能耗申请都已被取消。

爱尔兰外来投资机构IDA Ireland警告称,取消电力供应数据中心项目,将阻碍该国成为全球商业和技术中心的努力。

今年1月,IDA首席执行官Martin Shanahan表示,“目前,都柏林和东海岸不太可能出现新的数据中心”。

谷歌在4月份报道的声明中恳求CRU应该“不惜一切代价”避免禁止数据中心开发。上述暂停信号会阻碍爱尔兰打造数字经济的目标,并使外界对基础设施的投资成为“不可能”,该声明称禁止数据中心 应该“不惜一切代价”避免发展。

CRU的裁决是在环保主义者和政党(包括社会民主党和PBP)进行了六个月的竞选活动之后作出的。EirGrid 警告说,数据中心已经使用了该国10%以上的电力供应,到 2030 年这一比例可能会增长到30%。这不仅会使电网无法脱碳,还会导致“轮流停电”,EirGrid 表示。

根据最近的数据,数据中心部门的电力消耗已经超过了整个乡村部门(the entire rural domestic sector)

Interxion 爱尔兰业务部总监Seamus Dunne向爱尔兰的《商业邮报》(Business Post) 透露了 Interxion 投资的暂停。作为欧洲领先的运营商,Interxion两年前被全球巨头 Digital Realty 收购,并一直在欧洲进行扩张。

在爱尔兰,Interxion 计划在都柏林进行3亿美元的扩张计划,其中包括在都柏林购买8英亩的土地。“在暂停令生效之前,我们已经承诺购买土地用于数据中心扩建,因此我们别无选择,只能与它进行长期博弈,”邓恩说。

环境部长的支持

环境、气候和通信部长Eamon Ryan向广播公司《RTÉ News》回应说,爱尔兰目前在电力供应方面处于“非常紧张的情况”,而Eirgrid停止接受新的数据中心的申请是“绝对正确的” 。

“从2020年7月起,我们就不再接纳新数据中心申请了。到现在有快两年的时间了”Ryan说,“Eirgrid对我们正在做的事情给予全力支持”。

Ryan表示,数据中心在未来仍然发挥作用,但必须在爱尔兰的气候和能源供应限制范围内运行。“我们不想拒绝数据中心,但当电网中没有电源来运营数据中心时,我们也只能拒绝,”他补充道。

注:PBP,人民先于利润(英語:People Before Profit,缩写为PBP;愛爾蘭語:Pobal Roimh Bhrabús)是爱尔兰的一个极左翼政党,成立于2005年10月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6-06 09:24:00
新闻动态 “东数西算”须统筹存力
在日前举办的2023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上,“东数西算”成为关注焦点。“东数西算”工程启动一年多,数据要素充分激活,算力存力需求激增。 <详情>
2023-05-06 18:03:21
国内资讯 17亿!12306“新家”——中国铁路主数据中心二期开工
中国铁路主数据中心是国铁集团业务系统生产运行中心,采用虚拟化、云计算、大数据等新技术,规模化部署自主知识产权的云计算平台、超融合一体机等产品。首次整体实现了铁路 <详情>
2023-03-08 10:59:00
国内资讯 7家开工,18家有建设新进展!——IDC项目建设2023年2月月报
“IDC项目建设月报”为IDC圈策划的IDC建设项目展示栏目,旨在收集、整理过去一个月来开工的IDC项目以及建设中IDC项目进度情况,并对重点项目进行跟踪报道。 <详情>
2023-02-22 09:53:00
机房建设 环京大规模数据中心开工忙
走进中国联通(怀来)大数据创新产业园,记者看到两栋楼主体工程已完工 <详情>
2023-02-03 14: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