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Dell'Oro最近发布的一份报告,全球数据中心资本性支出(CAPEX)开始显示复苏迹象。2021年第一季度,全球数据中心资本支出增长7%,这是自一年前大流行开始以来的高增长水平。

数据中心9

Dell'Oro研究总监Baron Fung表示:“数据中心建设和网络基础设施的资本支出在2021年第一季度恢复了两位数的增长。然而,服务器的支出仅略有增长,主要是其平均售价的上涨被出货量下降所抵消。由于产品和供应链成本的上升、加速服务器的采用,以及基于英特尔Ice Lake处理器的新服务器需求的上升,我们预计服务器成本将在今年全年持续攀升。”

报告还发现,2021年第一季度,服务器占数据中心资本支出的39%。按收入计算,顶级服务器供应商包括戴尔、HPE和浪潮。由于云板块的疲软,白盒服务器供应商份额下滑。Dell'Oro预计,2021年全球前十大云服务提供商数据中心资本支出将增长18%。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3-24 10:17:53
5G资讯 5G投资稳步下降:三大运营商CAPEX支出集体“转向”
当前已经处于5G部署高峰期,也就意味着资本开支将稳步下降。 <详情>
2021-06-15 10:13:20
国际资讯 2021年Q1全球以太网交换机和路由器市场报告:思科持续第一
在竞争激烈的25GbE / 50GbE、 100GbE 和 200Gb/400Gb细分市场,思科以40.9% 的份额仍占据领导地位。 <详情>
2021-06-15 10:08:38
国际资讯 2021年Q1全球服务器市场报告:戴尔夺魁
2021年第一季度戴尔的市场份额继续保持第一,为17.0%,HPE / 新华三为15.9%,浪潮/浪潮商用机器和联想并列第三,分别占7.2% 和 6.9%。 <详情>
2020-07-24 10:46:50
国际资讯 未来五年全球数据中心CAPEX年复合增长率达6%
在数据中心资本支出中,服务器的资本支出一般占近一半。 <详情>